太阳上面有水吗?

2016-11-18来源 : 互联网

正如大家所知,太阳很热。太阳有多热?其表面温度约为5500摄氏度,而中心温度高达上千万度!事实上,由于太阳这样的高温,包括氧和氢在内的几乎所有原子都是处于游离四处飘荡的状态,彼此之间没能相互结合形成分子。

然而,太阳的温度并非均匀,一些部分要比其他部分更冷。例如,太阳黑子——太阳表面上那些大而黑的斑点——是相对较冷的。太阳黑子的温度之所以更低,是因为它们那**的磁场。强磁场的效应把大部分的太阳气体推向一边,在该位置的中间产生温度较低的空间,温度甚至能低至3000度。在那里,温度足够低,能使包括氧和氢在内的原子之间短暂地相互结合,所以在太阳上会出现水。事实上,来自滑铁卢大学(University of Waterloo)的化学家通过光谱分析早就证实了太阳黑子中存在水。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太阳上面有液态水海洋。因为太阳还是相对太热了。事实上,如果你在太阳黑子中丢入一大块铁,它将会立即蒸发。所以,没有一个水分子能在太阳上持续很长时间。太阳黑子确实含有微量的蒸气形式水,这仍然是太阳上的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