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农大学生情侣街头摆摊试创业

2016-11-18来源 : 互联网

一个摊位、两个帐篷、十多张小方桌。20日19点半,王庆杰和李明培在安农大北门霍山路夜市的烧烤摊,就这样在寒夜中营业了。今年同为23岁的王庆杰和李明培是一对情侣,都是安农大经济技术学院车辆工程专业的大四学生,在身边同学都在忙着找工作时,两人摆烧烤摊创业的“另类”行为也让不少人关注。为了实现创业梦想,这对情侣在烧烤摊前经历着艰辛和快乐。

封路中发现商机

2月20日19点20分左右,在安农大北门的霍山路夜市上,记者看到这对情侣正在忙碌着,支帐篷、摊桌子、摆椅子、架烤炉……这些动作在他们手中十分娴熟。“每天晚上一开张,感觉整个人的神经就要绷紧了。”烧烤摊“服务员”王庆杰介绍说。

去年4月,安农大北门的霍山路因为修路而被临时封闭,影响了学生们的出行,许多同学便常在霍山路的夜市吃饭。“看到这么多同学在夜市吃饭,我们的创业梦一下子就被激发出来了。”王庆杰和女友李明培经过商讨,选择了投入成本较低的烧烤。

王庆杰和李明培今年同为23岁,两人都来自滁州明光市,是安徽农业大学经济技术学院车辆工程专业的大四学生。“因为从刚上大学时就想着以后毕业了去创业,所以这次算是起点。”王庆杰说。

交学费“拜师”学烧烤

“可真的操作起来,却发现没那么简单。”李明培介绍说,因为没经验,所以烤出来的东西很难吃,为此,她还交了两千块*的学费,专门到合肥一家培训学校学习了烧烤技术。“上了10天课后,回来就发现‘功力’大增,同学都说比以前烤得好吃多了。”李明培略显自豪地说。

在“厨师”李明培学成归来后,王庆杰和李明培开始置办桌椅和烤炉等工具。“因为缺乏经验,买了一些用不到的东西,所以前期的投入超出了预算。”王庆杰说,有时候会为了省下两块*,而走路去置办东西。

去年5月4日,在取得相关部门的同意后,这对学生情侣的烧烤摊出现在安农大北门的霍山路上。

“烤”出的艰辛与快乐

“买菜、清洗、串菜、调料,这些活都要提前准备。”王庆杰介绍说,每天先由他骑着电瓶车前往周谷堆市场买菜,然后两人一起准备晚上的食材配置。由于大三下学期开始就基本上没课了,所以他们每天白天的时间都是在准备晚上要卖的食材。

因为是**次创业,两人都十分认真地对待,对食材的要求很高。由于食材货真价实,价格不贵,再加上味道不错,这对情侣的烧烤摊吸引了很多食客,特别是学校里的学生。生意好时,甚至还需要排队。就这样,他们从4张桌子已发展到10多张桌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