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视是什么?透视在绘画中如何运用?

2016-11-19来源 : 互联网

学习美术的同学相信都听说过透视,但是说到透视是什么?透视在绘画中如何运用?这些问题大家清楚吗,透视作为艺考中的必考内容,大家应该对其有深刻的认识与理解。

透视是什么?

“透视”是一种绘画术语,是根据物理学、光学、数学原理,特别是投影几何的原理运用到绘画中来的专业技法理论。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看到的人和物的形象,有远近、高低、大小、长短等不同,这是由于距离不同、方位不同在视觉中引起的不同反映,这种现象就是透视。

研究透视变化的基本规律和基本画法,以及如何应用在绘画写生和创作的方法就叫做绘画透视学。

透视在绘画中如何运用?

透视有三种:1。色彩透视;2。消逝透视;3。线透视。 这是达芬奇总结的其中*常用到的是线透视,透视学在绘画中占很大的比重,它的基本原理是在画者和被画物体之间假想一面玻璃,固定住眼睛的位置(用一只眼睛看),连接物体的关键点与眼睛形成视线,再相交与假想的玻璃。在玻璃上呈现的各个点的位置就是你要画的三维物体在二维平面上的点的位置,这是西方古典绘画透视学的应用方法。

记住透视的几个**:

1、近大远小。两个体积相同的物体一个在你眼前一个在100米外,是不是近处的看上去大呢?

2、近宽远窄。例如下图的立方体透视图近处的那个边就比远处的边宽。还有你站在铁路中间往远处看是不是铁路会越来越窄。

3、近实远虚。距离你近的物体相信你会看到更清晰,远处的就比较模糊。

标签: 透视是什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