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大的鱼类是什么?

2016-11-19来源 : 互联网

世界上*大的鱼类是什么?如果询问你这个问题,你能够给出正确的答案吗?有人说是蓝鲸,然而蓝鲸却是哺乳类动物,并非鱼类。正确的答案是鲸鲨!没错,这个听上去颇具混淆性,仿佛是鲸的近亲一般的名字,却正是鱼类的**,海洋的**。

鲸鲨到底有多大?这是我们*先想要问起的。冷冰冰的数字容易使人没有概念,我们拿现实中的物品来作对比——标准篮球场的宽度为15米,而鲸鲨的长度能够很轻松赶超这个数字,*长的个体更是达到了20米的惊人长度。长度伴随着重量,鲸鲨*大个体的体重也达到了恐怖的55,500千克。这样一个庞然*物出现在水中时,相信你一定不会认为这个深蓝色物体是一个生物,恐怕你更愿意认为这是水中的一个浮岛。

按照科学研究的数据,鲸鲨主要的生活区域从南纬30度到北纬30度,热带的海域是它们的*爱。按理说,这么大的生物,应该非常显眼。而这么大的生物,又性情十分温和,也自然令潜水者们心驰神往。然而,每年都有很多潜水者在热带海域里搜寻它们,希望能够近距离亲密接触海洋**,但每每都是铩羽而归。鲸鲨的行踪,就仿佛神龙一般见*不见尾。

正因为此,鲸鲨成了我们了解*少的野生动物之一。自然,研究者们一直在努力,但是,和潜水者们一样,始终无法令我们对鲸鲨的了解充分起来。我们不了解鲸鲨的地方实在太多,比如说,*大的秘团是:年幼的鲸鲨究竟存在于何处?诚然,我们有时能够见到甚至捕获鲸鲨,但是那通常都是些10米以上的大家伙,鲜少听闻有人捕获过小体型的幼年鲸鲨。

当然我们并非没有见过幼年鲸鲨。1995年,人们在台湾海峡捕获到一条雌鲸鲨,它长达10米,而其腹中则有着330条不同发育程度的胚胎。鲸鲨的繁育方式很是奇特,与一般的鱼类大相径庭,幼体鲸鲨在母体内就会破卵,离开母体时已经是鱼的外形,这种兼具卵生和胎生的特色繁育方式称为“卵胎生”。鲸鲨胚胎大约有45-65厘米长,外形与成年鲸鲨非常相近,同样具备*大的嘴和珠子一样的眼睛,身体也同样是蓝色且布满白色的斑点。

根据胚胎的事实,科学家们推测,幼体鲸鲨在刚出生时大约有55-70厘米长,还不到1米。但是,鲸鲨要达到性成熟,以雄性为例需要30年,而30岁的雄性鲸鲨已经有10米左右的长度了。这段发育时段的真空期依旧没有得到解答。无奈之间,有人推测,幼年鲸鲨只生活于深海中直至性成熟。

然而世事无绝对,1993年,墨西哥Cortez海域的渔船汇报说发现了有12只大约3米长年幼鲸鲨在海面附近捕食,它们明显受到了浮游生物的吸引。然而这次意外的汇报却是鲸鲨研究史上的孤证,我们至今依旧无法完全参透这些海洋**真正的行动轨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