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学EE专业与CS专业对比分析

2016-11-20来源 : 互联网

美国大学EE专业与CS专业都是理工科申请中非常热门专业,而且这个个专业在某些方面有相似重叠的地方,为了帮助大家更好的认知这两个专业,下面讯哥给大家详细介绍这两个专业,希望对申请电子电气工程与计算机专业的学生提供帮助。

美国大学EE专业

电子工程( Electrical Engineer,简称EE),是现代科技领域的核心学科之一。随着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21世纪的电气工程涵盖了几乎所有与电子、光子有关的工程行为。

电子工程在中国有些学校称电子工程与信息科学,电子工程与计算机科学等。美国的电子工程专业在科研、教学及学术组织形式上与中国的电子工程专业有较大不同。美国的EE是一门内部具有很强交叉性的学科。美国主要大学电气工程学科的教学与科研领域简要归纳为11个方向: 通讯与网络,计算机科学与工程,信号处理,系统控制,电子学与集成电路,光子学与光学,电力,电磁学,微结构(Microstructure),材料与装置,生物工程。

EE在申请时需要注意其研究的方向,因国内与美国在同一方向的研究**不能够**统一,学生在选择专业方向时要全面考虑每个专业分支的具体研究生方向及特点, 美国的EE内部具有很强的交叉学科性。而国内将EE类学科拆成一个个小的方向,导致中国学生在选择专业方向时会很难把握。传统的国内教授则认为EE应该是以system为主要核心,主要原因就在于没有那么多科研的经费投到device,material层面去研究,认为这些方面的研究不能直接产生经济效益;而system曾面的研究得到的回报比较迅速。

而美国的EE的faculty认为EE应该是以device为核心,向上向下分别延伸,称为system,material或者换句话说:EE就应该是以物理层面为主要的,虽然传统国内理解的Communication,SignalProcessing等方面前几年比较热,这只是因为他们的应用市场更广泛。美国也有system层面上的研究,但不向国内花费的精力大。

美国大学CS专业

计算机科学(Computer Science,简称CS),计算机科学是一门研究信息以及如何利用计算机去处理信息 的学科。计算机科学融合了工程,科学,数学,经济学,音乐,语言学等等。2000到2010年间十种发展*快的职业中,有七种与计算机有关。由计算机科学家所**的算法与数据结构,其应用无处不在:移动电话,飞机,计算器,洗衣机,空调等。计算机业是一门就业领域广泛的职业CS大体可以分为三大类,分别是研究理论层面的、系统软件层面的还有计算机应用层面的。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涉及领域较宽广,包括计算机图形学,计算机视觉技术,口语系统,医学机器人,医学视觉,移动机器人学,应用人工智能,有生物灵感的机器人及其模型。医疗决策系统,计算机辅助自动化,计算机体系结构,网络与移动系统,并行与分布式操作系统,编程方法学,可编程系统研究,超级计算技术,复杂性理论,计算与生物学,密码学与信息安全,分布式系统理论,先进网络体系结构,并行编辑器与运行时间系统;并行输入输出与磁盘结构,并行系统、分布式数据库和交易系统,在线分析处理与数据开采中的性能分析。

CS专业同样也是交叉性很强的学科,同时研究的领域也很广。申请时会涉及到的分支有网络与通讯、软件工程、计算机工程、信息技术等。在国内学习软件工程的学生可以考虑直接申请CS专业,CS专业**在于研究,目前不仅就业趋势好,对于申请博士也有很大的优势,在EE下的计算机科学与工程更倾向于机器人和AI方面,因为比较敏感不容易拿到签证,所以招收的学生很少。能够拿到奖学金的机会则更少了,所以为了提高***,建议增强研究背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