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如果不逃离地球 最多只有一千年可活

2016-11-20来源 : 互联网

据国外媒体报道,史蒂芬·霍金教授近日表示,生活在“脆弱”地球上的人类很可能熬不过下一个千年。这位世界知名的理论物理学家认为,地球上的生命正面临着****的灾难威胁,突如其来的核战争、基因改造的病毒,抑或是走偏的人工智能,都可能使世界遭受灭顶之灾。

霍金号召人们对太空旅行投入更多热情,他还表示,为了人类的未来,我们必须向更深的太空进发。霍金是在牛津大学的一次讲话中发表了这些观点,得到了在座众多学者的起立鼓掌。在一个小时的讲话中,霍金就人类对宇宙起源问题的研究历史做了回顾,并探讨了“M理论”所做出的***预测。

“或许有**我们能够利用引力波去回溯大**的核心,”霍金说,“宇宙学中的*新进展都是在我们进行连续观测的太空中取得的,但我们还必须继续深入太空,为了人类的未来。我觉得,如果我们不能逃离这个脆弱的行星,那我们就无法活过下一个千年。”

霍金还表示,他希望能乘坐维珍集团**理查德·布兰森的维珍大西洋太空船前往太空。“我希望鼓励公众对太空投以更多兴趣,我在早年就接受了这方面的训练,”霍金说,“活跃在理论物理学领域并从事这方面的研究,(对我来说)是一段非常光荣的岁月。过去50年中,我们对宇宙的认识已经发生了*大改变,我对自己能在其中做出微小的贡献感到十分高兴。人类自己作为自然基础粒子的综合体,能够接近理解控制着我们和我们所处宇宙的自然规律,这本身就是很了不起的成就。”

此前,霍金在新书《如何制造宇宙飞船》(How to Make a Spaceship)的后记中就阐述了对未来太空旅行的看法。“我认为地球生命正面临着不断增加的被一场灾难摧毁的风险,例如突如其来的核战争、某种基因改造的病毒,或者其他危险,”他说,“我认为,如果无法前往太空的话,人类就没有未来。”

霍金在牛津大学度过了大学生涯,此次面对来自母校的年轻听众,他提出了十分恳切的请求。“记住要抬头仰望星空,而不是低头看着双脚,”霍金说,“尝试理解所看到一切的意义,并思考是什么使宇宙得以存在。保持好奇心,无论生活看起来如何,总会有一些你能做到并且成功的事情——关键在于你不能轻易放弃。”

在这场名为“宇宙起源”(The Origin of the Universe)的演讲中,霍金解释了自己目前正在进行的工作,即证明宇宙的起源确实遵循现代物理学家所谓“M理论”中描述的物理定律。M理论是物理学中将各种相容形式的超弦理论统一起来的理论,整合了爱因斯坦的广义相对论和后来的量子物理学。广义相对论结合了空间和时间,使爱因斯坦预言了黑洞的存在;量子力学则预言了亚原子粒子的物理学特性,并在瑞士日内瓦的大型强子对撞机得到了验证。

霍金表示,M理论统一了**理论所应具备的所有方面。他和同行詹姆斯·哈特尔(James Hartle)认为,大**以及时间的开端可以比喻为地球的南极点,地球的纬线就相当于膨胀的宇宙,而地球上的每一个点,包括南极点,都遵循相同的自然定律。霍金还提到了早期文明认为“地球是平的”的观点,并说道:“如果我们提出的理论是对的,那就将摆脱时间是否有起始点的问题,就像我们摆脱地球边界问题一样。”(任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