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获戈登贝尔奖 能改善全球气候模拟和天气预报

2016-11-21来源 : 互联网

当地时间17日,超级计算机应用领域*高奖“戈登贝尔”奖,在美国盐湖城颁发,中国团队一举夺魁。*终获奖项目为“千万核可扩展**大气动力学全隐式模拟”。这是中国*次获得这一奖项。

这项应用由中科院软件所与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国家并行计算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合作完成。它基于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的***快超算系统“神威·太湖之光”运行,能够帮助改善**气候模拟和天气预报。

杨超说:“我们发挥了团队合作精神,各施所长,也感谢以孙家昶先生为代表的超算界老前辈们的支持,结果来之不易。获奖表明了中国人在具有重大挑战的一些超算应用领域取得突破并非不可能,但我们在高性能计算的算法和软件研究领域仍与世界先进水平有不小差距,仍需不断努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