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归山创业 长汀当羊倌

2016-11-21来源 : 互联网

“生活就是奋斗,唯有奋斗才能实现自身的价值。”一名长相清秀的羊倌这么说。他在龙岩长汀县馆前镇的山中,养殖起了百来只羊。

这不是一般的羊倌,小伙叫肖伦泉,在厦门读完大学,返乡创业。这些黄羊,就是他创业的起点。

肖伦泉是馆前镇汀东村人,毕业后,在外头打拼了些日子,但总觉得在外乡不踏实,就有了返乡归山创业的念头。经过多次咨询国家政策、行业**和外出考察学习后,他决定搞一个生态黄羊养殖基地。

去年6月,他在长汀县人事局的帮扶下,投入10多万元开始了创业之路。

这家养殖场,坐落在馆前往童坊方向的大路旁。养殖园占地100余亩,共有120多只黄羊,其中60余只种羊已受孕繁殖。

目前,黄羊长势良好,放养的黄羊每年可产两胎或两年三胎,胎产两到三只,每只黄羊的市场斤价在25元到30元不等,主要销往周边城市,预计年收入在10多万元。

望着那120只头黄羊,肖伦泉高兴地说:“在家搞特色养殖,年均纯收入10多万元没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