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重庆高考明日开始报名 这几类考生需注意

2016-11-22来源 : 互联网

昨日,市教育考试院发布消息,重庆市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报名工作启动,报名时间为:2016年11月23日-12月2日。

报考普通文理类非英语语种考生在指定区县集中报名。日语考生可到南岸区、涪陵区报名,俄语考生可到南岸区、万州区报名,法语考生到南岸区报名,德语考生可到九龙坡区、渝北区、万州区、铜梁区报名,西班牙语考生到九龙坡区报名。

具备中职三年完整学籍(含经正式审批录取、市教委认定实行弹性学制、学分制)的毕业生或同等学力者可报考高职对口招生。报名时考生应选择在学校所学专业相同或相近的类别报考,但须具有选考专业综合考试对应的职业资格证书或者持对口的专业操作技能实习证明、岗位工作证明等(艺术类除外)。

专业综合考试开考科类中的护理类、药剂类、教育类专业仅限经市教委审批的具有医药卫生类、教育类等国家控制类专业举办资格的中等职业学校对应专业毕业生报考,其他考生不得报考。从2018年起,普通高中应往届毕业生不得报考高职对口招生。

艺术类考生选择艺术专业考点在网上报名时同步进行。另新增“重庆市统考未涉及艺术类”,供仅只参加艺术专业校考、不参加艺术专业全市联考的考生选报。

高职对口教育类增加了技能选考科目(美术或音乐)。预科直升考生**参加高考报名,转段工作由就读学校学籍部门进行。

从2017年开始执行修订后的体育专业考试新标准(可在重庆市教育考试院门户网“下载专区”下载)。报考体育单招考生的文化统考费在国家体育总局网上报名时缴纳,高考报名时只缴纳报名费和体检费。

国家专项(14个连片贫困区县)、高中贫困毕业生两类考生特征在网上报名时同步进行申报,区县(自*县)招考机构将根据考生的申报准备特征申报表。符合其他类照顾特征的考生可在报名点领取相应申报表,按规定进行申报。2017年起取消农村*生女和三峡库区移民照顾,考生**申报以上2项。考生申报的特征是否符合规定以主管部门审核后的名单为准。

将在特征采集系统中录入残疾考生的残疾证书编号,还没有办理残疾证的残疾考生应及时办理。

空乘专业**进行全市统一测试,报名时**采集相关信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