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在职研究生考试难度如何?四川大学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

2016-11-22来源 : 互联网

现在不少上班族都想要报考四川大学在职研究生,四川大学在职研究生考试难度如何?四川大学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这些问题都是大家非常想要了解的,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四川大学在职研究生考试难度如何?四川大学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

四川大学一月双证在职研究生

众所周知,一月份的研究生考试是难度*大的。同时也是*好的一种,有硕士学历学位双证。一月在职研究生考试需要专科毕业满五年、本科毕业满三年,硕士毕业满两年,此外对专业和是否已经获取学士学位不作限制。

一月双证在职研究生的报考时间及考试时间与全日制研究生相同。不同的是考生在报考一月双证在职研究生的时候就能看到:一月双证在职研究生有两种学习方式,既可以选择脱产学习,也可以选择半脱产、不脱产学习。当然了报考专业较少,并不是大范围的招生,只有部分个别院校才有。

一月双证在职研究生考试科目与全日制研究生不同,全日制研究生考试科目有英语(一),大概在六级左右的水平,有**、高数、专业课等,难度比较大。而一月双证在职研究生考试科目,比如MBA,考试的话是英语(二),其难度不到四级的水平,此外就是综合能力考察,包括数学、逻辑和写作,其中数学是高中的知识。通过这样的对比,我们发现一月双证在职研究生考试的科目要比全日制研究生考的多,可以看出一月双证在职研究生考试的难度与全日制相比来说并没有减少。

四川大学五月在职研究生同等学力申硕

五月份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考试采取的是“免试入学,边学边考”的方式,从表面上看是入学方式比较容易,但是要获得学位证书依然要通过三个门槛:**是学位授予单位组织的课程考试。第二是全国统一的外国语水平及学科综合水平考试。第三是完成学位论文并通过答辩。

五月份同等学力先读后考,每年5月统考两门,考试科目为外语和学科综合,100分满分60分通过,学科综合考试内容为在职研究生研修班课程学习内容,英语难度介于大学英语四级六级之间。学科综合可以一起考,也可以分开考。通过考试的一科就不用再考了,如有不通过的可以明年再考。

五月同等学力申硕考试科目为英语和综合科目,综合科目主要考察考生对于专业基础知识的掌握,同等学力申硕英语的难度在四级到六级之间,考试难度一般,考生在参加工作后的近几年,如果未脱离英语学习的话,通过率还是比较可观的。

外国语水平全国统一考试。一般是每年三月份组织报名,五月份考试。以60分为合格。考试成绩合格发给《在职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课程水平统考合格》证书。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考试成绩以60分为合格。

考试报考条件

1、本科毕业并且在自己所学专业已经工作四年或四年以上的人员。

2、在单位工作中业务非常**的、**表现非常好、曾经发表过一些研究性的论文或者已经是业务中的骨干人员。

3、还要经过单位和两名**专业技术**的**,并且是单位定向培养或委托培养的人员。

4、年龄已经放宽到40岁左右。

在职研究生单*考试科目

单*考试的初试科目均由招生单位自行命题,试题难易也与全国统考的水平大体相当。

在职研究生单*考试复试

对单*考试考生参加复试的要求由招生单位自定。

在职研究生单*考试录取

参加单*考试的考生,只能被录取为回原单位的定向培养硕士生或委托培养硕士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