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说90%的公务员都出自这几个专业!

2016-11-23来源 : 互联网

公务员考试中哪些专业比较占优势呢?据说90%的公务员都出自这几个专业!根据每一年的公务员考试招录人数数据,我们统计出了整个公务员的专业,赶快一起来看看吧!

据说90%的公务员都出自这几个专业!

公务员招录人数专业**名——会计学

在**国家行政机关招聘的公务员职位中,招收财会类专业的职位占11.89%,而经济类专业的职位较多,占23.78%,其次是语言类专业,占20.75%。在**党群机关招聘公务员财会类专业职位中,对某些职位附有的其他条件主要包括从业经验、具备英语六级及以上、从业资格证、具有CPA资格或优先等4项,占财会类职位的2/3。

公务员招录人数专业第二名——工商管理

通过对6年来的“国考”数据进行统计发现,工商管理类的14个专业适合报考的职位总数*多,从2010年开始连年增长,2014年更是高达7438个职位,6年总共有28324个岗位适合就读过“工商管理类”的考生报考。

公务员招录人数专业第三名——经济学

经济类专业的毕业生可以报除法律、卫生管理等非常专业化以外的其他大部分行政岗位,如财政局、税务局、审计局、中国人民银行、***以及各个单位的会计,**、人大、政协、科技管理、质量监督、发改委、经贸委、科技局等诸多部门的各种岗位。

公务员招录人数专业第四名——法学类

一般来说,公安局、***、检察院、**、国安部等部门每年都会招录一定数量的法律专业人才;同时党政机关的一些部门也会不定期招录具有法律专业知识的人员从事相关工作。法律专业可以说是每年公务员招录的**专业呢。

公务员招录人数专业第五名——汉语言文学

行政机关的许多岗位和职位往往需要具有较强的文字处理功底、应用文写作以及撰稿能力的人才。具有超强文字处理能力的中文类专业毕业生可谓是秘书、行政助理以及文员岗位招聘的*选人才。因此,近年来在公务员招考中,中文类毕业生的需求不断呈现井喷态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