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毕业生种菜引来风投

2016-11-24来源 : 互联网

“零农药、零化肥、***,浇灌全用山泉水,足不出户即享直供**蔬菜”,暨南大学毕业生陈海斌毕业后带着**蔬菜生产经营的梦想,选择下地种菜。日前,在暨大创业文化节的项目对接会上,广州多家风**司对他和他的创业团队伸来了橄榄枝。

推销**份蔬菜*难

陈海斌是这个“种菜”团队的主要负责人,他也是暨大创业学院*届创业训练营的成员。去年从暨大化工专业研究生毕业后,陈海斌没有像大多数毕业生一样急着找工作,而是创业——去地里种菜。不过,他要种菜的地可不普遍,是在活性炭技术培养下的**土壤。

初期,在创业学院一位老师的引见下,他结识了华南农业大学专门研究无公害蔬菜种植的课题组,课题组的研究与陈海斌一直进行的和土壤种植相关的活性炭研究不谋而合,于是他加入这个团队,迈出了创业的**步。

创业初期,他们的营销团队只有3人,遇到了不少困难。

“**单生意是*难的。我来回跑了不下5次才把我们的**份蔬菜推销给一位老师。”由于陈海斌团队的蔬菜是运用***种植的,一般消费者不敢轻易尝试。

拥有100多个固定客户

现在,他们的固定客户已经有100多个了,不定期订货的客户也超过了100个。“现在客户对我们的蔬菜质量很满意,很多客户说我们的蔬菜口感非常好,他们甚至会生吃一些蔬菜。”购买陈海斌团队蔬菜的主要是天河区的高校教师,还有一些对生活品质要求比较高的白领和企业家。

“一些客户自己吃着觉得好就会向亲朋好友介绍,我们的客户群也在不断扩大,口碑是*好的广告。”主要负责营销的岑柏坚说他们主要以口碑营销为主,再通过**、QQ、企业论坛等方式推广。

团队前期的资金来自于团队成员各自的创业资金、华农课题组的支持,还有政府对大学生创业的资助。在近日暨南大学创业文化节上,陈海斌、岑柏坚的团队得到了多家企业的青睐。“学校邀请了不少好的企业与我们进行对接,目前,已经有广州的3家风**司、珠海的一家餐饮公司对我们有投资意向。近期我们将详细洽谈具体的合作方式、股权分配等”,陈海斌说道。

研究和尝试活性炭栽培

平常,陈海斌专注在华农的实验室里做研究,尝试运用活性炭种植蔬菜,并希望能将这一技术推广。“活性炭可以提高土壤的保湿、保肥能力及透气性,吸附土壤中的重金属离子,减少有害物质对人体的伤害。”

由于活性炭成本较高,该技术还没推广进行大面积的栽培。目前,在增城的种植基地内,陈海斌与团队运用成熟的无土栽培技术来种植各种蔬菜瓜果。但陈海斌坦言,他们的目标还是采用活性炭技术种植无公害的**蔬菜,“无论是否能够*终获得投资,我们都一定要做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