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女生拿到华为OFFER 月薪上万

2016-11-25来源 : 互联网

当同届毕业生们还在绞尽脑汁寻求出路的时候,浙江大学新闻学专业的一位美女,已经拿到了华为杭州研究所的offer——这个岗位叫行政秘书岗,月薪上万元,远高于同期应届毕业生的平均薪资水平,整个杭州只招一个人,她打败了上千名竞争对手,笑到了*后。

昨天,记者见到了这个长得美身材好的大四女生,她的这段求职经历,对其它求职者来说,还是挺有借鉴意义的。

琪琪(化名),是个苏州姑娘,在新闻学专业里,成绩不算突出。

大三结束的那个暑假,她在网上看到了华为公司的招聘信息,一大串只和理工科专业相关的岗位中,她一眼就看到了“行政秘书岗”——要求:office办公软件了如指掌;拥有良好的英语底子,遇到老外轻松应对;沟通、协调、组织能力样样强。

她觉得这三点都是自己的强项,于是开始了网上申请,*终从上千位报名者中拿下了这个岗位,花费了三个月的时间。

**场的笔试是在浙大玉泉校区进行,她所在的这个考场中,一共有40人左右,考的东西相当细,比如类似高考语文卷的甄别错别字、选词填空,也有一些逻辑题。

笔试通过后,是一轮接着一轮的面试——群面、HR面、Boss面、**面试。人数也从一开始几十人一小组,到十几人一小组,再到8人、4人。琪琪认为,面试比笔试更重要,招聘单位更看重应聘者的临场表现和自身素质。

和琪琪聊天时,记者能明确感觉到她的自信和善于言辞。明明是**次见面,但她毫不忸怩,语速不急促,逻辑性很强,带点吴侬软语,偶尔会穿插一些悦耳的笑声,的确感染力很强。

琪琪会画画,古筝弹得不错,虽然这些并没有机会在面试时发挥,但却让她呈现出了比较好的气质(从小学点艺术,真的是有帮助)。

在四轮面试中,面对**不认识的考官,琪琪始终很从容。

群面时,14个人一组,一起面对3名考官。

琪琪猜测会有自我介绍环节,因为不知道时间长短,她准备了30秒、一分钟、两分钟三个版本的自我介绍。

在成功自我介绍后,是无**小组面试环节,也就是,考官给出题目,14个人自己进行角色分配。她主动选择了计时者和协调者两个身份,虽然不如**者和总结陈词者那么出彩,但相应地也不容易得罪人,比较讨巧——

考官给出了“风趣”、“健谈”、“开朗”等15个描述人物性格品质的形容词,让14个人按照重要性进行排序。

**者*先提出,先把15个词划分为3大类,然后再排序。这个建议得到了部分人同意,但也有人反对。

这时候,琪琪作为协调者,出面协调组员们的意见,尽量让大家达成一致。每排好一个词,她就把这个词划掉,来提高小组的效率。

总结陈词者把排序的结果和理由,向面试官做一个阐述。

其实,排序的结果并不是*重要的,这个题目也没有一个标准答案。考官会观察每个成员在合作中的表现,以此考察他们的能力。

在组员互评中,琪琪果然都获得了好评。

HR面,相对注重个人的经历,这是琪琪*有自信的地方——进入大学后,她一直参与社团活动,比如校电视台、爱心社,而到了高年级,她就经常当面试官来选拔新成员;大二开始,她相继去了浙江电视台、江苏电视台、出版社、互联网企业实习,和各种各样的人打交道。

Boss面,琪琪分析可能会比较侧重应聘者对公司的了解程度,以及对这个应聘岗位的理解。她事先通过各种渠道了解华为的新动态,也问了前辈的一些面试经验。所以面试时,她和人力资源部部长一对一侃侃而谈了40多分钟。

*后进入**面试的,只剩下4个人,其中有三位来自浙大,一位来自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他们和3位考官一起开了个座谈会,每人提交一份会议纪要。

经历了这段求职过程,琪琪总结了面试的几个诀窍——精神面貌要好、妆容整洁、服饰得体;自我介绍要挑重点;群面要审时度势、随机应变,不能太有攻击性;发言不要太自傲、尖刻,否则容易引起面试官反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