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小学生如何自己做生意?

2016-11-26来源 : 互联网

现在不少家长从小就开始培养孩子的经商头脑,小学生做生意也已经**是什么稀罕事儿,那么你知道美国小学生如何自己做生意吗?下面一起来看看一位华裔爸爸的自述。

美国小学生如何自己做生意?

今年暑假带女儿在美国呆了近三个月。参加了当地的一个夏令营,接触到了很多跟女儿差不多年龄的美国孩子,跟邻居的美国孩子也有了更多的接触。有一件事情让我印象很深,隔壁一直跟我女儿她们玩的大概十岁大的一个白人女孩,有**突然来敲门递了一页纸给我。我看了下原来是自己手画的一个广告,大意是说维多利亚和塔瑞会在什么路145号前卖柠檬水,一杯1块美金,可以续杯。左下还写着有饼干。我家的两个女孩儿马上就欢天喜地的要求去买了,我出于好奇也带了一块*跟着去看。

两个女孩子其实就在我亲戚家旁边的马路边上卖,有一个小桌子上面放了一个类似矿泉水桶,水桶下方带个**。旁边还放着一叠***杯子,前面放着一盒饼干。边上放着一个小箱子,看上去像个*箱。我带着我家的两个小女孩(比那两个卖东西的孩子要小5岁)各买了一杯算是捧场。等我喝完了,小掌柜的还很nice的提醒我她们可以免费续杯,问我要不要。我表示不需要了,她们还说如果一会再需要也可以免费。正说着,一个邻居开着跑车也过来了,是个三四十岁的白种男人。他拿出来2元要买两杯,小掌柜很贴心的提醒他,她们可以免费续杯的,他可以只买一杯。那个男人笑着说不用,但他只要了一杯,却给了2元。我明白他也只是特意捧场的意思。

小掌柜们还跟我聊天的时候说到她们是realy need money。其实他们的家境不差,但是家长不会什么都给买,要什么得要自己的零花*里攒*买,要不就要想办法自己**。不过家长很支持她们这样做,所以那个饼干就是属于家长友情赞助的。

随便说下当天气温也有32度,太阳下还是有点热的。两个女孩子从大概下午4点开始摆摊,然后等我们吃完晚饭她们还穿上滑冰鞋去小区里(都是排屋)各家发传单。我家的两个小女孩也要跟着凑热闹,我想让她们见识一下也好,就跟着她们一起去了。

她们一家家去敲门,还很照顾两个妹妹的情绪,让她们各自跟一个大孩子去轮流敲门宣传,我远远的看着。大部分的人家都很nice的对她们,有的还答应等下光顾。只有两三家说不能来,但也给了很好的理由,比如说糖尿病啊,没有换衣服啊之类。这样一圈下来就差不多半个小时了,两个妹妹也乐此不疲的跟着一起去跟人说。过了会还真的看到好几家都过去买了。等7点半左右小掌柜们很自豪的扬了下手里的*箱跟我说已经*了9元了,明天她们还要卖。

第二天我家的孩子还要去看,我就又给了她们两元。结果过了会,她们回来了,说是维多利亚她们没有要那个2元,说是因为昨天我家的孩子也去宣传也出了力所以今天可以免费喝。几天后她们来我们家玩我问起她们一共*了多少*,她们很自豪的说*了近三十块呢,可以买她们想要的东西了。

过了二十天另外一个隔壁的小男孩(大概8岁左右吧)也卖柠檬水(其实就是饮料),也自己送广告过来,居然便宜一些,只要5毛一杯,也可以续杯。但没有说有饼干。看来有竞争就会消费者受惠到哪都一样啊,哈哈

从整个过程来看,我能感觉到美国整体对孩子*零花*这件事是配合很nice,家里有孩子的就更愿意捧场。孩子呢,在这个过程中也会自己做饮料,然后安排的井井有条。还画广告,各家去宣传的时候一点也不害羞,落落大方。在买卖的过程中也讲诚信,也会贴心为顾客想,我想以后长大真的去销售什么的话应该也会成功。在她们卖的这两天里我一点都没有看到她们的家长出现,只是根据那个饼干想到这事家长也是支持的。我很高兴有这样的机会可以让女儿体验到国内很难有的孩子做买卖的机会。可以让她们学会自己动脑筋去**,体会**的辛苦,也能学会自己如何去用这个来之不易的*。要是哪天国内也有这样的氛围有多好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