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小伙硅谷创业 推防瞌睡神器Vigo

2016-11-28来源 : 互联网

出生于90年的桂家勋今年从宾夕法尼亚大学毕业,**了微软等公司的高薪工作,转而和两名美国同学开始了硅谷创业。用他的话来说“创业的机会不常有,但工作总是在那里。”

桂家勋所说的机会来自他们毕业设计作品——Vigo,一款具备蓝牙功能的防瞌睡耳机。一端需要戴在耳朵上,另一端则需要放置在眼睛附近。简单说来,Vigo就是通过监控用户的头部活动来感知是否困倦,当用户想要打盹时会发出**。

其判断数据有两个,其一是用红外传感器探测眨眼频率,其二用重力传感器检测头部和身体运动倾向。将所有的数据进行特定的计算和分析便会得出用户的精神状态,进而Vigo会震动、闪烁或者发出音乐**。

除了耳机本身,Vigo还搭载一款App,在该App上,用户可查看自己的精神状态变化,并可以对Vigo进行个性化设置。

Vigo的设计灵感便是来自平时上课想睡觉的经历,“机械有些课程比较无聊,大家很容易在课堂上就睡着了。”

今年年初,当Vigo作为一份作业出现在宾夕法尼亚大学的校园时,引起了硬件创业孵化器Haxlr8r的注意。于是接下来似乎就显得顺理成章:有投资人亲睐,有市场需求,然后便是专职创业。“说起来挺简单,但真正选择创业,没那么简单。”

**个反对声音来自父母。作为工程师和医生的父母更希望儿子能找到一个安稳的工作,对于桂家勋的创业选择他们并不支持。“其实父母*大的愿望就是希望你过的好,如果你让他看到创业也能和上班一样有着不错的生活,他们就不会反对”。*终在桂家勋的执意下,父母做出了让步。

但当时另外的两个美国创始人也已经找到了工作,对于桂家勋提出的创业提议他们有所犹豫。好在美国人的开放性格使他们并不介意试一试,于是在拿到Haxlr8r的2。5万美元的创业资助后,今年八月份,三个人来到了桂家勋的家乡——深圳,开始了项目孵化。

技术出身的桂家勋*初不喜欢雇人,他认为既然自己能做出来为什么还要找人来做。但后来发现自己单干的时间成本太高,他们开始扩充团队,雇佣了几名有经验的工程师,而后研发进度开始突飞猛进。在十一月份,原型产品就做出来了。

比较有意思的一件事是,虽然桂家勋是项目*早的发起者,但当他们在12月份搬到硅谷创建公司时,却并没有给自己按一个CEO的头衔。“之前我还曾做过一个项目叫《留美三人行》,我发现自己虽然擅长技术,但对**并不是很在行。”,于是,团队中另一个更具有号召力的小伙伴Drew便成了公司的CEO。  近日Vigo已经登录Kickstarter和国内点名时间开始众筹,预计明年7月开始量产,售价大约在599元。其目标用户主要是上课易瞌睡的学生、需要值夜班的上班族、出租车司机等群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