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大上!厦大开潜水选修课能下海

2016-11-29来源 : 互联网

厦门大学潜水课是又一门吸足大众眼球的体育课程,与其它的特色体育课程一样,它的开设不单纯为了“好玩”。2014年,应海洋与地球学院海底考察的需求,学校专为海院学生开设了潜水课。随着课程的成熟,如今的潜水课已面向翔安校区学生开放,共两个班,由翁兴和、黄桑波两位老师带班,轮流负责岸上教学和水下指导。

穿装备是潜水课上同学们遇到的**个难题。乌黑笨重的潜服,半人高冰冷冷的气瓶,鸭掌般*大的脚蹼,可以罩住半张脸的面镜……复杂、闷热、沉重,但绝不会有人抱怨这些装备。

有参加课程的同学说,“我们前几次课穿装备就要20分钟。熟练后可以扔到水里再穿,那样会容易很多。”

技术和安全,是潜水课的核心词。热身过后,老师讲解了**悬浮和有控制的紧急游泳上升的技巧,这是潜水时常用的两种技术,需要反复练习熟悉。“还有入水的两种姿势,鼓气调节耳平压,面镜排水方法,上升速度不能超过吐出的气泡,与潜伴共生呼吸,被困渔网紧急处理……”一名同学为我们细数了几节课下来老师讲过的知识点,当我们问老师哪一项*重要时,老师的回答是:“每一项。” 这些知识看似琐碎,但都是*实用的技能,不容一丝疏忽大意。

一旦有了过硬的技术和安全意识,潜水并不是多么危险的运动。技术和安全来自于认真对待,用心学习,潜水课从不允许学生请假,老师对学生的******是对每一个学生负责到底的体现。曾经大家眼中凶巴巴的翁老师,到了*后几节课,已然成了学生心中*感激不尽、*值得信任的人。

半个学期在游泳馆的训练后,潜水课的同学们会迎来**次也是**一次下海体验。互相帮助是*习以为常的事,需要他人帮助也不难启口,小小的举动中流露着温暖,这堂课的意义可能还在于收获一群朋友,一个他/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