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乃伊鳄鱼肚子内藏数十只小木乃伊

2016-11-29来源 : 互联网

自1828年以来,荷兰莱顿的国家博物馆就一直为参观者展出了一只长达3米(约合9.8英尺)的尼罗河鳄鱼木乃伊。

但是博物馆的工作人员却不知道,在100多年后的今天,他们会发现这只*型鳄鱼木乃伊的肚子里还塞着47只*立包装的小鳄鱼木乃伊。在这这具庞大的身躯中,小鳄鱼木乃伊看着就像奇形怪状的*鸡。

博物馆的工作人员表示,其实一开始我们就没抱多大希望从这具鳄鱼木乃伊身上得到更多的发现,必经之前它已经被扫描过了。但是通过3D扫描和交互式可视化系统的观测,我们发现它的肚子里竟然还有鳄鱼宝宝,这真的是很令人惊讶。

之所以能发现这具俄罗斯套娃式的木乃伊肚子里的秘密,是因为之前博物馆的工作人员带来了一台专门的CT扫描仪,以便在展览上进行互动使用。

原本搞来这台仪器的目的是对鳄鱼木乃伊进行一次高质量的扫描,然后游客就可以在标本上看到虚拟的尸体解剖,通过**技术窥视其内部构造。但是一扫描发现,原来这具木乃伊肚子里还有很多鳄鱼宝宝。

这已经不是研究人员**次对这具鳄鱼进行扫描了,他们认为木乃伊的年龄大概在2500岁。早在20世纪90年代,工作人员就用X光对其进行了扫描,并发现里面存在着第二只包裹完好的鳄鱼。

但这次找到47只之多,博物馆确实搞了个大新闻。

博物馆馆长Lara Weiss告诉英国广播公司(BBC),在旧的扫描图片中你根本看不到这些鳄鱼宝宝,而且我们也不是特地去寻找它们。

那个,这到底是是咋回事嘞?为毛这些2500年前的古埃及人要在这具大鳄鱼木乃伊肚子里塞上这么多小鳄鱼?据博物馆的解释,其实这真的不用大惊小怪。

工作人员写到(原文翻译自荷兰语),古埃及人经常把各种动物做成木乃伊,通常一种神明会以一种特定动物的形态化身。而鳄鱼则是Sobek神的礼物~

以防你不懂古埃及的满天神明,象形文字中记载的Sobek是一个具有尼罗鳄脑袋的男子。

在古埃及他非常受人尊敬,因为他的神力涵盖了生育能力、军事力量以及保护居住在尼罗河附近的人们免受危险。

因为鳄鱼是Sobek喜爱的动物,所以古埃及人就用他们能想到的*好方法来表达自己的崇敬之情:做成木乃伊。那么,他们的观点是,能把一个木乃伊里面塞得越多越好。

据BBC报道,这并不是CT扫描**次在博物馆的长期展览中发现未知的新事物。

早在2015年,大英博物馆发现他们的鳄鱼木乃伊背上实际上还有20只幼崽。

随着日后扫描技术的发展,我们将会在展品和文物中解锁越来越多的隐藏元素,研究者将会对这些珍宝背后的制作者有着更多的了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