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90后女大学生海南开物流公司

2016-11-29来源 : 互联网

眼前的“90后”向月茹,长相漂亮,打扮入时,一副娇弱模样。然而,谁能想到,这名去年才走出校园的姑娘,在海口读大学时就创办了一家物流站,而且在短短一年时间内,业务就覆盖了桂林洋大学城。在日前举行的海南省创业大赛中,她凭着自己的创意和创业精神,过关斩将闯进总决赛,夺得第三名。

新疆姑娘海南有梦

向月茹老家在新疆塔城,与哈萨克斯坦毗邻,地道的西北边陲。2008年,看惯了大漠孤烟的她,带着对椰风海韵的憧憬,考入海南经贸职业学院,就读于报关与**货运专业。

在这所以经济贸易为主打专业的学校里,向月茹耳濡目染,很快就有了创业梦。她卖过薰衣草,代购过飞机票,还推销过化妆品。然而,创业路上的艰辛超出了她的想象,酸甜苦辣一股脑地砸向了她。

她仍记得**晚上在桂林洋大学城路边摆地摊时发生的一幕:当时,不知是谁突然喊了一句“城管来了”,很多小摊贩迅速收东西跑了。她也赶紧准备收拾摆出的化妆品,可是一地的货物根本来不及收。于是,东西也不要了,她选择了“走为上”。

“这件事对我影响挺大,查过相关法律后,才知道占道经营确实不该。”从此,她改变策略,开始**经营,“用脑子”做生意

向月茹喜欢网购,她发现海口的多家快递公司并不向*****************坐车到大学城外去取。“大学城有几万********大学城开办物流站,为********运、********,一定很有市场。”她想。

2010年4月,还在读大二的她与一位学长合伙做起了物流生意。她出资5000元,学长负责提供一间铁皮屋。

创业之路充满艰辛

梦想要变成现实,谈何容易?

几张桌椅拼凑成的物流站,条件**简陋。铁皮屋四面透风,夏天如蒸桑拿,雨天像淋浴。然而,物质的困难挡不住年轻人干事业的热情。

紧挨着物流站的是一处垃圾堆,长期无人处理,堆得比向月茹还要高。“天热时特别臭,蚊虫也很多。”那里留给向月茹的印象,至今仍是一个“臭”字。她说,既然决定干了,那就从垃圾堆动手吧。

和很多女孩一样,向月茹是家中的千金,从未干过重活。**清晨,她借来*轮手推车、铁铲,摇摇晃晃地推到了垃圾堆前。**车垃圾好不容易填满,但却因为她不太会用*轮车,在快到学校垃圾场的一个小坡前,怎么用力都推不上去。疲劳、委屈、无奈……向月茹大哭一场。

还好,在一名保安的帮助下,她跨过了那道坡,还学会了使用手推车。到了当天傍晚,堆得像小山似的垃圾终于被向月茹清扫干净。从垃圾堆到垃圾场,距离约300米,那天运了多少车垃圾,向月茹说:“现在记不清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