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是如何测量光速的?

2016-11-30来源 : 互联网

光速是物理学中的一个*基本常数,也是物体运动的速度上限,那么科学家是如何来测量光速的呢?

实际上,科学家不测量光速(这里总是指光在真空中的速度),而是科学家知道光的速度是多少。光速c = 299,792,458米每秒。这个数值**是100%**,没有任何测量误差。之所以科学家知道这个数值就是光的速度,其原因就是科学家把光速定义成了这个数值。

然后科学家定义了一秒的长度,即在铯-133的超精跃迁中辐射一定数量周期的持续时间。从中,科学家定义了一米的长度。所以,科学家真正要测量的一米有多少。

惯性系中的光速恒定是科学观测出的事实,物理学家使用光速作为一个恒定速度,从中所有观察者可以定义自己的长度标尺。

要测量光的速度将需要有一个对于一米是多少的外部定义,而自20世纪70年代以来,就全部取消了。

而如果真想使用这个外部距离参照来测量光速,那很容易测试:只要在t = 0时刻向一面镜子发射一个光脉冲,然后测量返回到起点的时间,就能算出光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