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吃掉7个人的阿那萨奇土著

2016-12-01来源 : 互联网

阿那萨奇人(北美洲土著)在他们科罗拉多西南部的住所住了不到一**,便抛弃了那里,科学家至今还不知道为啥。阿那萨奇古村落有存留下来的壁画和石凳等,但现在,人们更感兴趣的是那里曾被吃掉的七个人。阿那萨奇人食人的原因是个谜,但应该与他们离开这里有关。

Cowboy Wash是乌特山下面的一个平原,那里的村庄应该就是当时的阿那萨奇。1993年,平原上发现了几个考古遗址,每个遗址都有1-3个洞穴房(一种在地上挖洞后筑顶的原始住房)。在许多遗址中,*为震撼的是编号为5mt10010的遗址。这处遗址有3个洞穴房,在1125-1150年间住了15至20个人。另外,考古人员还发现了1100块骨头和骨头碎片,其中包括肩胛骨、头骨、脊椎骨、肋骨、手臂骨、手脚骨骼和牙齿,大多都是碎的。其中本该有的很多大骨头失踪了。

Cowboy Wash的一个洞穴房

Cowboy Wash上总共有21处洞穴房,大多数可能用于避难或储存食物。但在5mt10010里,人们发现了12具人类遗体,其中5具是被正常埋葬的,另外7个人却被吃掉了。美国考古学会1997年的报告里有生动描述:

“另外七个人似乎曾被肢解、剥掉皮肉,骨头受到重击,有的被烤了或炖了,他们就像动物一样被吃掉。骨头上有斩痕、破裂现象以及石器留下的伤痕。颜色较浅的则是被炖了。烧伤的痕迹说明当时受害者被烤时身上的皮肉还没被剥掉。”(Walker, 1997)

这是否真的是食人行为留下来的遗迹,很多人还争论不休,原住民对此反应更加激烈。而《发现》杂志称,这简直就是“一次史前****行动”。

犹他州立大学生物考古学家Patricia Lambert分析道,这些遗骸来自3名成年男性、1名成年女性和3名7-14岁的小孩。骨头上的痕迹跟古代被屠宰的动物骨头上的一个样。

她说,“我在肌肉连接处发现了砍痕,比如股骨和髋骨连接的地方。他们当时绝壁是在肢解这些人,这跟动物的咬痕是不一样的。”

“如果皮肉是自然腐烂的,骨头应该会褪色,出现凹痕,而不是又白又滑。我不敢说他们吃了这些人,但一定**了他们。”

遗址里还发现了石器、罐子、珠宝及其它物品,这说明当时的人离开得很匆忙。直到1997年,洞穴房们才回到了人们的视线中。

考古学家Brian Billman说道,“证据显示,食人行为是为了恐吓某些人,如争夺**的食物资源的外来者。我们认为,由于绝望,梅萨维德地区的某些社群决定采用战争和食人策略。”当时的人用亵渎的方式将这些骨头抛落在遗址各处,可能是为了恐吓外来者。这又或是一种古老驱邪仪式的一部分,为了对抗外来者的入侵和旱灾。

当时住在这里的人大概有100人。考古学家还在继续研究,希望发现更多食人遗迹。研究者认为,到了1200年,旱灾过去了,社会环境又再次**了正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