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们的春节:马不停蹄 只有创业没有“年”

2016-12-02来源 : 互联网

扣上耳机,四下的鞭炮声骤然静音,伍迪面前的电脑屏幕上,七八个页面来回切换,手指在键盘上飞舞跳动。从除夕到初七,他的眼里只有创业,没有“年”。昨天,他又来到**咖啡馆“加班”。环顾左右,十多个年轻人各抱台电脑,外加一杯咖啡,一忙就是**。他们是“创业圣地”**咖啡馆里*普通的创业者。这个春节,北京依然涌动着创业和创新的**,这些追求者希望在马年实现创业梦想,万马奔腾。

伍迪已“**”了4个小时,除喝杯咖啡外,午饭都顾不上吃。眼睛盯着电脑屏幕,指尖翻飞。测试程序、给用户回复越洋邮件、监测国内外同行的创新发布,忙得焦头烂额。“我没奢望有**赶超**、360等*头,我只想在更细分的领域里收获一点稻谷。”

伍迪话虽谦虚,成绩却不容小觑。两年前,26岁的他开始主攻一款PC应用软件,并有了自己的创业团队。如今产品已在北美和欧洲上线,拥有3000多个用户,其中不少是付费用户,“总体反响不错。”

今年春节,妻子和儿子回了老家,伍迪*自留京改进产品,作息甚至和平时没区别。忙起来连熬几个通宵,实在扛不住了就躺下,睡三五个小时接着干。**咖啡节后刚开门,他就从五道口的家赶了过来,点杯咖啡,插上电源,这**,**又钉在椅子上了。

如果伍迪算“散客”,隔壁的“田橙”三人组就是常驻客人。每天早9点到晚上8点,沈孟民等3人雷打不动来“上班”。春节前,团队研发的APP应用刚提交审核,沈孟民心里放不下,春节都没回家,留在北京做“修补”工作。

沈孟民是安徽人,圆脸,留着一撮小胡子。去年3月份,他辞职来京,一头扎进了**咖啡这个“创业聚集地”。此前,他代销过五年的运动品牌,“连锁实体店的主动**太欠缺了,怎么顶得住电商的冲击?”沈孟民捋了一把小胡子。想做店铺营销APP,中文专业的沈孟民不会编程,他就在**咖啡找人唠,很快找到了两位合作小伙伴,分别担纲程序开发和UI(用户界面)设计。3人越碰*花越多,产品内容庞杂得没法实现,做减法,砍砍砍,只留了*有吸引力的一项。

“过年没回去,家里人能理解我。”沈孟民呷了一口茶,脸上闪过一丝歉疚,接着赶项目方案。他为这个项目整整忙了一年,精力和积蓄都到了临界点。“春节回老家来回路上耽误几天不说,和亲戚朋友串门聚会,整个春节都耗过去了。”

比沈孟民更急的,是Jack周。这个穿着随意的中年男人已在金融领域打拼多年。加拿大留学回国后,他做了8年二级债券、信托等大额理财产品销售。现在他打算开发小微互联网金融项目。创业想法1月15日才敲定,计划3月份网站和APP就上线测试,“创业要么不干,一旦干了就得马不停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