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学生为什么难以交到美国朋友?

2016-12-03来源 : 互联网

现在选择到国外留学的同学变得越来越多,但是大家发现不少国内学生出国后会变得抑郁沉默,越来越内向,那么中国学生为什么难以交到美国朋友?

为什么很多中国学生难以交到美国朋友?这**不是个例,留学生如何把握好自己在国外的生活和学习?如何很好的融入当地的社会呢?要格外注意以下的几个点:

1、明确文化差异,减少心理落差

一位美国教授表示,我所见过的中国学生他们和美国的学生对于朋友的定义是不同的:中国学生如果认定了一个朋友,他们不论做什么都会在一起。一起吃饭,一起逛街,就好像情侣一样。

而美国的学生不一样,彼此之间有更多的私人空间,也有很多的朋友,做不同的事情可以和不同的朋友一起去。如果中国学生想要和美国人找到这样亲密无间的朋友几乎是不可能的。

也正是这种对朋友观念的差别所在,导致了一些中国学生到美国的心理落差。所以中国学生应该更加了解这种文化差异,不要期望过高,造成太大的心理落差。

2、主动迈出**步

美国人一般还是很友好的,他们的说话的表情和动作也十分的夸张,也更主动一些。如果你想和他们说话交朋友,一定要多多交流,交流多了朋友自然也就多了。

有一部分美国人对于中国的印象就是,死板,不愿意说话,愿意活跃在自己的小团体里面不愿意和外面的人交流(虽说是偏见,这也是很多的中国留学生真实的写照),所以,也难怪人家不“敢”和中国的留学生交流呢,谁都不想热脸贴冷**不是。

所以,出门在外,想要交美国朋友,还是要主动一些,打破对别人对我们的偏见,用行动告诉他们我们是很愿意交流友好的。

3、主动分享

一些美国人对于国外的文化还是很感兴趣的。可以主动赠送他们一些国内的小礼物像是国内的手工艺品小梳子和小镜子等等,新的零*,纸币等等。也是很容易拉近自己和他们的关系。

4、多多发问

在国外人生地不熟,虽然学过了这么多的英语但是很多情况下,一些日常用语或者是很口语的内容我们在国内也不容易遇到。不要不好意思张口,多问自己学到的东西就更多。在聊天的过程中,很多中国学生并不愿意发表自己的看法,即使是不懂也不愿意主动发问。

他们更愿意你去问问题,回答你的问题,因为你的问题表示你对他们的话题感兴趣。从而增加交流的机会,变得更熟悉。

5、了解自己,尽力而为

当然也不要因为为了和美国小伙伴做朋友就放弃了主要任务,就迷失自我,天天各种参加各种party ,不顾自己的身体和喜好强迫自己融入自己不喜欢的圈子,这样反而失去自我,自己开心舒服,学习到真本事才是*重要的。

6、关注体育和时事问题

一般体育赛事在美国也是校园文化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可以多多去参加或观看校园的体育活动,拉进自己和美国学本土学生的距离,了解当地文化。而国内的学生一般对于体育赛事并没有美国本土学生那么大的热情,一般都是通过电视去关注。

凡事都有一个适应的过程,刚到美国这么一个**的环境,不适应是十分正常的,不要给自己过大的心理压力哦。和美国的小伙伴交朋友肯定存在着不同,找对技巧真诚交往才是*重要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