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从调剂的含义是什么?填报志愿是否该服从调剂?

2016-12-03来源 : 互联网

对于每一位高三学生来说,在填报志愿时都会遇到一个问题,那就是是否父女调剂,服从调剂的含义是什么?填报志愿是否该服从调剂?

一、“服从调剂”的含义是什么 ?

“服从调剂”它包含两层意思:院校服从与专业服从;

二、 “院校服从”与“专业服从”的内涵是什么?

●“院校服从”:当考生所选报四个或六个目标院校志愿都没有录取该生时,该生是否同意调配到其他院校;

●“专业服从”:当考生的档案被投送到被某所院校后,当考生所填报的六个专业没有被录取时,该考生是否同意调配到其他专业学习。

三、是否服从调剂,考生家长为何要重视,也要慎重?

因考生只要你填写了“服从调剂”,一方面确实给考生增加了被录取的机会,同时考生也必须接受按调配入学的义务。极可能调剂录取的院校或专业与报考初衷相差较远,考生对此要有充分的心理准备。填了服从招办或录取院校就会按服从在缺额的招生计划中优先调配比较好的学校或专业。服从调剂者一旦被录取,后面的志愿就一律作废。因此,对于“服从调剂”这一栏目,考生既要充分重视,又要慎重填涂。

麦可思数据公司曾对在校大学生进行过一项专门调查,结果显示,目前48.2%的学生感到对自己所学的专业不满意,70.5%的大学生感到后悔,表示“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一定会选择**不同的专业。”这么高比例的大学生对自己所学的专业不满意,应当说与平行志愿的录取方式不无关系。

四、是否服从调剂,依据“分数”量体裁衣?

●对于超出一本线100分以上的考生来说, 分数空间大,院校与专业选择的余地大,对某些院校或专业可填写“不服从调剂”;对一本线踩线生来说,如果你院校优先,就填写“服从专业调剂”。对二本高分段考生来说,如果专业优先,可不填“服从专业调剂”,因为二本的院校比较多,选择的余地比较大;对于复读生或贫困生来说,建议填写“服从专业调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