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90后大学生创业月入万元

2016-12-06来源 : 互联网

从前性格内向、说话都很小声的小男生,到如今开朗自信、*立开公司的小**,去年刚毕业的陈福的转变让曾经的同学和老师惊讶不已。

陈福今年23岁,是恩施土家族人,去年从湖北理工学院毕业后,他带着几个同学创办了一家装饰公司,一个月的净利润就超过1万元。

大二时*高月薪已达五六千

刚进大学时陈福十分内向,和同学都玩不开,甚至连说话都很小声。

由于偶然的机会,他被分到大三学长的寝室,看着学长们每天背着公文包,行色匆匆地赶去“上班”。学习室内装潢设计专业的陈福也萌发外出实习的想法。在学长的介绍下,他来到团城山一家装修公司实习。

由于努力肯干,积极主动,陈福很快收获了人生**笔工资,“虽然只有几百块*,但想着不靠家里也能生活时就很快乐。”陈福笑道。

到了大二,陈福既做业务,也开始进行室内设计。从业务员,到设计师,*后到监理,他全部一人包揽。虽然还没毕业,但是他月薪*高时能有五六千元。

陈福说,从一开始接触装修行业,他便想着要当**。去年6月,陈福实习的装修公司有位老员工,向他发出合伙创业的邀约。4个月后,参加完学校的创业培训,他带着4个同学单*组建公司,为公司取名为青苹果装饰,公司的LOGO和办公室的形象墙,都是他自己设计的,现代简约却不失活力。

*忙时10多个工地同时开工

有了公司以后,陈福便全身心地投入到公司的发展之中。“客户攒了半辈子的*买个房子,我们搞装修一定要对得起客户,要为他们做好每一个细节。”谈到经营理念时陈福如是说。

在陈福眼中,金杯银杯不如客户的口碑。每次给客户装修新房,陈福总是会到现场查看,不漏过每一个细节,哪怕是墙角的壁纸贴得有瑕疵,他都会让工人们重做。

正是这样细致耐心的态度,陈福公司良好的口碑不胫而走。在黄石港山水华庭小区内,陈福公司所承接的装修工作远远超过了其他装饰公司。“他这个人比较热情,忒实诚,活也做得好,设计的装饰也好看。”山水华庭的一位客户陆先生评价他说,“我们小区好多新房都是他们找他们公司装的。”如今,陈福的公司流动资金已经达到20万元,创业时5万元资金也已经回笼,*忙的时候有10多个工地同时开工。

想回校开工作室帮同学创业

陈福现在很忙,他有两件事情要做,一个是扩大公司规模,一个是回学校成立工作室,帮助更多的同学创业。“我是理工的学生,想看到更多的校友能在大一就树立人生目标,而不是迷茫地虚度大学光阴。”陈福说。

理工学生就业指导处的董永辉老师表示,在陈福创业之初,学校鼓励他大胆实践,并帮他申请各种创业基金。如今,陈福想在学校成立工作室以带动更多同学创业的想法,学校将会全力支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