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创业卖山药 大学生一个半月卖出8吨

2016-12-06来源 : 互联网

大学毕业了,向父母伸手要*花的日子结束了,所有毕业生都不得不开始考虑为自己寻找一条合适的出路。

有的人抱着先就业再择业的态度,先把肚皮填饱再说;也有的人追赶考研、考公务员的大潮,希望能让自己未来的路更加宽敞和明亮;还有的人,干脆自己给自己打工,自主创业力求在市场浪潮中掘得**桶金。来自河北保定的李章宝就选择了这第三条路。

自主创业是因不想走一眼就能看到头的路

去年,李章宝从云南大学毕业后,和13个朋友一起开了家广告公司,无奈后来经营不善倒闭了。

之所以没有像其他同学那样选择公务员之类的路,李章宝说,不想过那种现在就能预想20年后的自己是什么样的生活,“我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自己的价值,更想趁着现在年轻好好闯一闯,打出一片真正属于自己的天空。”

广告公司倒闭后,李章宝又开始琢磨起别的出路。偶然一次与父亲的电话交谈中,他得知家里栽种的铁棍山药一大半都没有得到理想的收成。事后,李章宝走访了昆明各大农贸市场发现,铁棍山药目前在昆明只有散户销售,并且价格都相对偏高。李章宝就和家里商量,何不把铁棍山药引进昆明市场?经过两个多月的策划,李章宝约了其他9个朋友,正式开始了他的铁棍山药创业历程。

投资8000元第二次创业 经验不足收到假币

不过,从来没有接触过销售就开始卖山药,对于李章宝而言,还是忧虑重重。昆明市场那么大,市民是否能接受外地山药?运过来的山药卖不完怎么办?**次,李章宝抱着试试看的态度,用手里的8000元从河北老家运来500斤山药,放到农贸市场里出售。没想到这500斤山药不到一个星期就全部卖完了,这让刚开始信心不足的李章宝看到了创业带来的**缕曙光。

不过,因为刚步入社会,各方面经验还有所欠缺,卖山药的过程中收到5张100元的假币,李章宝都浑然不知。

有了**次的成功销售和经验,此后李章宝运往昆明的山药也一次比一次多,相继投放在了昆明多个农贸市场。李章宝笑眯眯地介绍,“总体算下来一个半月的时间销售了8吨左右。”接下来,李章宝还想把山药投放到更多的农贸市场及州市上。

创业不忘关爱社区孤寡老人

除了想在市场上站稳脚跟,李章宝说,还想把这份事业做成一份爱心。

2011年,一次偶然的机会下,李章宝走访了宣威的一个村庄。看到由于经济相对落后,村里有些孤寡老人甚至连吃的都没有,李章宝就下定决心,以后若是闯出名堂了,一定要为这些穷困的孤寡老人做些事情。

现在机会来了。李章宝计划,接下来每周将山药送到有需要的孤寡老人手里,预计每周走访4户,每户赠送5公斤。目前,李章宝已经收集到五华区和西山区共计46名孤寡老人的资料。**批爱心赠送,将会陆续送抵这些孤寡老人手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