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地球没了月球会怎样?

2016-12-07来源 : 互联网

我们的月球在太阳系的已观测到天体中是*一无二的。在八大行星中,没有一颗天然卫星能在大小和构成上与其主行星如此接近,并且地月系是**被**潮汐锁定的一对。

如果没有月球,那就没有千里共婵娟的意境,也没有《月光曲》这*曲子的名字,更没有阿波罗的月球登陆,那没有月球将究竟会如何影响地球上的生命呢?

再见潮汐

*先,如果没有月球,那么地球上就不会有潮汐。月球对地球施加引力的作用,这种牵引会拉扯地球的海洋,造成地球的潮汐现象,包括:海洋潮汐、固体潮汐、大气潮汐。而潮汐是非常重要的,对于地球表层环境的形成具有很重要的意义。

来自美国宇航局(NASA)喷气推进实验室(JPL)的地球动力学家Bruce Bills表示,潮汐帮助将热量从赤道输送到两极。

如果没有月潮,从冰河期到间冰期的气候波动将不会那么**。而这样的冰期会引起动植物的物种迁移,可助于加速物种形成。

加快自转

没有月球,地球也会自转得更快,造成更加动荡的大气。结果,地球将会刮起无休止的妖风。

目前,随着月球的轨道以每年3.8厘米的速度慢慢远离地球,其引力拖拽将逐渐减慢地球的自转,以匹配月球轨道的速度。在数十亿年后,**将长达上千小时(约47天),而月球将永远被锁定在天空中的某一个地方,潮汐也将停止。

不同的季节

根据计算机模拟表明,如果没有月球,地轴倾斜可能非常不同于今天的,那地球就出现**不同的季节,而这会对正在发展的生物圈造成一定影响,甚至是灾难性的。月球有助于稳定地球自转轴的倾斜,这样地球才会有稳定的一年四季。

如果没有月球,地球将会是另一番景象,甚至我们所熟知的生命都不复存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