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高校自主招生如何拿到加分?

2016-12-08来源 : 互联网

对于每一位高考生来说,自主招生都是一中不容放过的升学途径,因此大家要好好把握,下面小编就和大家一起来谈谈2017年高校自主招生如何拿到加分。

1、如何加大初审的通过率?如果没有一些竞赛证书的情况下,就要有一些论文、报告这些东西来增加自己的硬件;另外一方面就是把自荐信写好,给人一个非常好的印象。

2、写好自荐信的几大要素:

**,要把自己课内学习的情况,如果你不是非常均衡靠前的,就要突出自己一门特长的科目,这叫科内的学习情况,要把亮点找出来。

第二,就是咱们学科特长潜质怎么证明?一些社会调查报告,一些论文,你写的一些作品都可以的,不发表的也是可以的。

第三,课外活动情况非常重要。比如说学校的学生会的一些活动,包括社会上一些公益活动。举个例子说明,2015届教的考入北大的一位同学。他到临沂一个敬老院,每周去给老人剪剪指甲、读读报,他把这些感受他写了一篇东西,非常好。类似这样的公益活动非常好,表明你的爱心和对生活的关注。

第四,就是你的兴趣。你的兴趣跟你的专业一定要挂上钩,因为兴趣跟责任一致,比如说你喜欢体育运动,因为它能够培养一种进取、拼搏,用这些爱好来证明你的性格的突出的地方。总之能够证明自己的性格上亮点和优势的地方,*好是能跟你的专业有一些联系。

第五,就是对自己所报考的高校的认识。比如你从它的校训里面,去读懂学校的历史、人文、精神,把它研究透,把你*到的感受说出来。还有你为什么报考这个大学?说的要具体,不要说那些虚的、空的,套的话。比如说你是因为一次参加它的冬令营、夏令营的机会啊,还是看到了一本介绍这个大学的书啊,还是说对这个学校的一个**非常印象深刻等等,要非常具体,这是对报考大学的认识。

第六,对自己未来的规划,这个规划特别重要。你是否是一个有规划的人?你的近期和远期的规划是什么?你为什么这样规划?你这个个人规划跟国家的这个未来发展规划有没有关系?包括你的规划跟父母有冲突的时候怎么办?表明你对自己的未来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和规划意识。

总结概括一下就是

一个梦想,你把你的人生梦想得说出来。一次奋斗,用你具体的一次经历来证明。一个专业,专业的**方向,对它浓厚的兴趣,包括你对它的投入。一滴眼泪,写得得感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