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医学生学医7年就业难是怎么回事?

2016-12-09来源 : 互联网

12月8日上午,有多名网友在新浪微博发消息称,山东大学2011级临床医学专业160余名七年制医学生在校内***,原因系学校不将他们转为“5+3”医学生,导致“学医七年难以从医”的局面。山东大学医学生学医7年就业难是怎么回事?

日前,有网友在新浪微博上发起#3证缺2,山东大学医学生就业难#的话题,称“医学生就业考博无出路,山东大学七年制七年辛苦一场空”。

有疑似山东大学医学生的网友贴出一封《敢问路在何方》的***。信中指出,400多名2010级、2011级山东大学临床医学七年制同学选择山东大学,却“因为一场改革,我们的未来陷入****的困境”。

***提出,山东大学七年制医学生博士申请因“缺证”报考普遍被拒导致考博无门;2010级准毕业生因没有《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和《执业医师资格证》被用人单位拒之门外;各大兄弟院校依政策改制“5+3”,但山东大学部分学生依然是七年制。

8日中午,该年级的学生徐朗(化名)告诉上游新闻记者,2014年,国家**文件要求医学专业硕士和规范化培训医学生并轨,到2020年后必须要有规培证,2010年以后入学的七年制医学生可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和学生意愿转为“5+3”医学生。当时作为七年制医学生的徐朗等学生意识到,转为“5+3”医学生是未来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

2015年4月开始,徐朗等2011级临床医学专业的七年制学生向学校提出转为“5+3”医学生的请求。大约两个月后,学校同意将2012级和2013级七年制学生转为“5+3”医学生。但2010级和2011级400余名学生的请求,却被学校以“要按照既定的培养方案培养进行”“课程没结束”等为由一直**。

“学校就是一直在搪塞和拖延。”徐朗表示。

70多名学生只有1人确定了工作

12月8日上午,山东大学临床医学的2011级的160余名学生聚集在山东大学中心知新楼前广场***,要求学校**出面回应转为“5+3”医学生的请求。

图片显示,现场一群学生身穿标志性的白大褂,面戴口罩列队在广场上。他们拉起两条红色的横幅,一条上写着:响应国家政策,我们要转5+3;另一条上写着:三证缺二,学医七年,难以从医,前路何方。现场还竖起一个印有《敢问路在何方》***的易拉宝。

徐朗告诉上游新闻记者,***是从上午9点半至11点半,此后山东大学副校长陈子江、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部教育处处长、临床医学学院党委书记等十多名学校**已经出面。11点半,校方邀请学生代表到会议室交涉。

对网上所说“200多名学生”的数据,徐朗解释应该只有160人左右,“2011级七年制招进来是207人 有部分同学会转到八年制本硕博连读,有部分同学被淘汰”。

徐朗介绍,11月19日,2010级七年制学生参加因没有《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和《执业医师资格证》被用人单位拒之门外。据他了解到的情况,截至现在,70多名2010级七年制学生中只有1人明确找到了工作,到厦门一家医院的儿科。

“虽然招聘开始不久,但10级学生就业形势是不乐观的。”徐朗表示,自己对2011级学生毕业后的就业充满担忧。

8日下午,针对学生***一事,山东大学校长**接受采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