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环创业者是如何成功的?

2016-12-09来源 : 互联网

在上海创业时,周校平在桂林路浦原科技园办公,四楼以上全部是史玉柱[微博]的公司。偶尔,他会在楼梯走道遇到史玉柱,当记者笑着问他有没有向这个“创业**”取经时,他淡淡地说:“我从不追星,我只相信自己。”

对很多创业者来说,打造**老店是**梦想。

不过,70后周校平却持不同的看法,“我心目中理想的创业,并不是一辈子只做一件事。一个企业不是只有做成**老店才算成功。”在他看来,创业就好比“孵小鸡”,“鸡孵化出来,能卖个好价*为何不卖掉?等鸡老了就卖不出去,只能老死。卖掉小鸡,再去孵新的小鸡,才是更划算的买卖。”

为此,他卖掉了自己在上海已经站稳脚跟的公司,返回武汉重新开始。

在这个层面上,他与素不相识的汇源创始人朱兴礼可谓不谋而合。朱的理念,正是“企业要像儿子一样养,要当猪卖”。

眼下,周校平带领着他的武汉博科,致力于全程供应链信息化**的同时,研发物流仿真教育市场、物流行业猎头人才平台、电子商务等系统。湖北众多大型企业和**机关、高校,诸如交通运输部、武钢、中外运集团、中国邮政、武汉大学[微博]、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都是其客户,仅软件销售额年逾千万。

“玩票”开网站找准人生方向

从某种角度来讲,周校平并不像一个纯粹的商人,这一点从他对*的态度可见一斑。

他*早的创业体验萌芽于大学时代。上世纪90年代,他在当时的中南财经大学读会计学专业,虽然精通财务,但内心深处,他并不喜欢“冷冰冰的数字”,反而对新鲜事物更感兴趣。譬如,当时刚刚流行的计算机。

彼时,在校园里,能够拥有一台电脑是件“高大上”的事情,家境优越的周校平就买了一台。不过,他并非只在上面打打游戏、聊天追女友,而是决定借用这个崭新的玩意儿“验证一把自己的能力”。“当时,不少同学都忙着社会实践,有的做家教,有的去送快餐,有的当促销员,有的到街头发传单,既累又*不了多少*。我就想,能不能换种更轻松的方式?”周校平想到的办法就是,尝试着搭建一个网络平台。

很快,周校平搭起了校园里的**个网站,既是技术平台,又是销售平台,主要在校园里销售光盘。他联系上武汉的一些软件公司拿货,然后找学妹们当业务员。“我一张光盘只*一元*,这个平台搭起来后,我当起了甩手掌柜,但业务相当好,**就能挣200多元。”

谈起那段往事,周校平并不认为那是他人生的**次创业,而是一次“玩票”,“事实上,我并没抱着*多少*的念头。我家里就是做实业的,我并不缺生活费。所以,每挣到一笔*,我就和同学们一起‘分享’了,一起聚餐,一起玩,并没有花太多精力在网站上面。不然,网站可以做得更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