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伊凡谈创业:我是怎样走上移动互联网创业路的?

2016-12-09来源 : 互联网

有个老娘会好很多,可以挣*养儿子,要是儿子自己有本事,*到*,老娘就可以退休了啊。等拿了投资,就相当于儿子找了个干爹!外包其实是老娘,自有项目就是儿子,而投资则是干爹。

我自幼被父母放养长大,很多事情基本都是自己做主,从找工作到创业,始终是在按自己喜欢的方式来做。我并没想过要拼得头破血流、出人头地,因为我觉得做好自己的事情就足够了。

创业来做工作启发

2011年,盐科技撰稿人离开原单位,开始涉水移动互联网创业,创办重庆市砹点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砹点科技)。为什么要做砹点科技,要做移动互联网?因为这跟盐科技撰稿人的工作经历有关。

我的**份工作是在商界杂志社。2008年,我在杂志社市场部工作,负责活动方面(包括企业家高校巡讲,主要是邀请企业家到大学为学生讲一些创业、就业的讲座),同时也参加一些商界在北京举办的峰会。天天听到这些企业家讲创业的故事,听了两年,不想创业也会觉得创业有意思。

我的第二份工作是在新浪重庆。新浪重庆是2011年成立的,成立之初我便跳巢去了那里,从传统媒体跳到了互联网公司。(不过我还是觉得定新浪是一个“传统”的互联网公司)在新浪重庆,我是做营销策划的。

当时,营销策划部需要管微博——因为我们给客户做营销策划,会结合微博来做。在后台统计客户产品访问数据时,我们惊奇地发现,在2011年,有60%的流量来自移动端,只有40%是来自PC端的。我们当时候就想“移动互联网太恐怖了”。那时候,基本上移动互联网、智能手机就开始普及了。

两份工作,前者让我有了创业的想法,后者促使我大步迈入移动互联网领域,这也是工作给我带来的改变。后来,我和我的朋友,也就是现在的合伙人私下里聊天,我们聊了之后,他也觉得移动互联网是一个很好的趋势,然后就决定一起出来做创业。

他在重庆远望科技信息有限公司做资讯产品,这家公司旗下有《微型计算机》、《新潮电子》、《计算机应用文摘》、《Geek》等IT类杂志,因此他对移动互联网行业的变化也非常敏感,更重要的是他是做技术的。而我不懂技术,于是我们就计划以后由我主要做市场、策划和品牌这块,他主要负责技术。这样我们就实现了优势互补。

2011年9月,我们公司注册下来,注册完了之后,就要找场地、装修之类的事,*后我们在2012年1月1号公司正式挂牌,对外宣布营业。

为什么先做外包,再开发自有项目?

我们从一开始就想做自己的产品,但是由于我们的资金是自筹的,六七十万元,想要拿着这几十万去烧一个项目,是**不可能的。所以,在2012年1月1日挂牌之后,我们还是决定先做外包,慢慢起步,然后再做自己的产品。

标签: 纪伊凡谈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