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英语遇到不会做的题怎么办?

2016-12-11来源 : 互联网

距离2017年考研越来越近,英语是每一位考研学生都十分头疼的一科,那么考研英语遇到不会做的题怎么办呢?

一、 阅读理解正确选项特征要牢记

1. 正确答案必须符合文章中心及作者的立场

符合文章中心思想或作者立场的是正确答案。如果某一选项与中心思想一致,它很可能是正确答案。

2. 合常理,合逻辑为正确答案的几率较大

阅读理解的选项对应的是对文章的理解而且考研的文章摘自于西方的公开的期刊杂志,文章的体裁通常都是议论文或说明文,所以正确选项必然也应是合科学性和逻辑性的观点,而且研究生入学考试作为国内较***的考试,试题的命制自然需对考生是积极向上的导向。

3. 表达留有余地,含义不肯定的为正确答案的几率较大

含义肯定、**的一般不是答案,含义不肯定的可能是答案。这是由于一旦把自己的观点过于**化,当新的异常情况发生,就会陷入无可挽回的余地,而不肯定的选项却因为涵盖面宽,容易成为答案。

4. 概括的可以统领全部文意的是解,考查考生的理解归纳能力

简单具体,含义肤浅的不是答案,抽象、概括、深刻的可能是答案。

5.同义替换的一般是正确答案,照抄原文的不是正确答案

“偷天换日”是出题人常用的伎俩,利用考生做题时间紧,很多细节来不及细看,甚至来不及将所有的四个选项看完这一薄弱之处,将干扰项做成与原文句子结构及词汇都几乎一模一样的形式,只略微改动其中的一个词或几个词,从而造成意思上的变化;或者利用原文中的词来伪造选项或断章取义,使干扰项亦真亦假,是非难辨。这种干扰项多半是前半句甚至是前大半句是原文内容,只是换个*后几个词,让人防不胜防。我们在做题时就得心中有数,对照抄原文的选项要小心上当,而需对原文词句的同义替换选项敏感。

二、 牢记完型**词,扭转乾坤

通过对历年真题的研究,完形填空中“however, for, while, whereas, subject, available, affect, access”容易作为正确选项,可以优先选择。如果试题中出现**词,再根据正确选项分布规律(A,B,C,D均匀分配;任何一个选项不能连续为三个),进行答案确定。

三、 熟知新题型**考查题型,明确快速解题砝码

英语一今年必考段落排序题和完型填句(段)题,两种题型形式看似不同,解题思路实则相同。这两种题型全部做对可能性较低,但是获取8分是考生们的目标。拿分策略如下:

1.利用代词指代,*少可以搞定4分;

2.利用转折关联,搞定2分

3.其余两个空格,直接选一个肯定入选但不确定具**置的答案,搞定2分。

英语二的小标题和匹配题同步重视。考到匹配题坚决不放弃,用题干中的词快速回文定位,与原文信息比对吻合即可选。小标题注意段落中的词如果复现在标题中,一定还需再慎重,标题中的关键词如果复现的是段落中的关键词才是答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