寝室养万余只昆虫引围观 高校宿舍能否养宠物?

2016-12-12来源 : 互联网

现在养宠物的年轻人越来越多,宠物的类别也不尽相同,那么你听说过在寝室养万余只昆虫的吗?而武汉生物工程学院的一位大学生,却在四年大学时间里饲养了一整群的“奇葩”宠物:蝗虫、天牛、蝴蝶、蛾子、锹甲、甲壳虫……那么就有不少人开始探讨高校宿舍能否养宠物?

赵宇晨系该校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生物工程专业的大四在读生。他自小便对昆仲十分感兴趣,也是这份热爱的驱使让他成为了生物专业的学生。在大学生活中,其他人都是打打游戏、打打篮球,煲煲剧,他却是一有空就埋头在学校的山坡、树丛中,寻找各类小昆虫。凭借自己的专业知识,他轻轻松松便能从各类虫子的生长习性、所处地带和外观等等辨别出它们的种类,倘若是自己的感兴趣的,便将他们带回宿舍饲养。

当然,这样的“昆虫宠物”要饲养并不容易,昆虫多有群居、喜欢潮湿阴暗的习性,于是赵宇晨还要悉心模拟出于他们生长环境相符的饲养笼,包括生长室、蛹化室等等,让这些“宠物”得以顺利成长,其间不停地为它们作记录,几年下来累积了厚厚的一本《昆虫养殖笔记》。当然,待到宠物们成长为成虫后,他都会将他们放归大自然。据这位“虫痴”自己统计,在大学近四年的时间中,赵宇晨前后饲养的昆虫“宠物”达万余只,涉及双翅目、半翅目、蜻蜓目、螳螂目、直翅目等8大目,锹甲科、金龟科等21科。

虽然这样的宠物在普通人看来略有些惊悚,但在赵宇晨的带动下,他的三位室友也加入其中,帮助“哺育”他带回寝室的昆虫们,“我们宿舍都快成虫子乐园了。时常有同学慕名前来‘参观’,大家一起切磋,学习到很多昆虫知识。”赵宇晨的同班同学也在耳渲目染下成为了昆中爱好者。如今目前赵宇晨正在积极准备考研,准备报考中科院鞘翅目形态学专业的研究生。在如此忙碌的时候,他宿舍里仍养着几只柑橘凤蝶蛹和若干黄粉虫,显示了他对昆虫极大的热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