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妈教你如何开一家成功的早教中心

2016-12-13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都想创业,都想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天地。现在女性创业占得比例比较大,很多女性在家带孩子的过程中,总是萌发很多创业想法。那么今天我们就和教育加盟一起来看看哦!

根据投资开店后台数据显示,以及通过一些问卷调查显示,现在目前通过自己开店的女性占比大概在63%,25岁—35岁,也就是辣妈级别的人群占比在63.8%,投资方向针对儿童和针对教育,大概比例在27%。*后是投资群体的家庭主妇占比是在10.2%,还有是通过人口的调查,每年新增的人口,数据是在1500万—1600万,2013年早教市场规模大概是320亿,我们预计到2020年可以达到千亿的市场。在未来,辣妈们将成为*主流的创业者~~~

今天投资开店采访到了童芽蒙正北京良乡中心的郑女士,来分享这位辣妈的开店历程。

投资开店:你开这家特许经营店多久了?

郑女士:我是去年7月份的时候加盟的童芽蒙正,10月23日开的业。到现在有八个月的时间。

投资开店:当时为什么想开店的,因为现在有很多女性想要安定的生活,有些在家里当家庭主妇,有些可能觉得找一个比较轻松的工作,那样会比较好,您是怎么想到要开店呢?

郑女士:其实就是想投资已经有了很长时间的想法,想自己拥有自己的一份事业。

投资开店:虽然早教是一个比较好的行业,但是品类也挺多的,当时怎么会想到加盟童芽蒙正呢?

郑女士:虽然我开店时间不长,但是我接触早教时间已经很长了,我的儿子已经18岁了,他在两三岁的时候就上过早教课,当时有一个节目叫做“万一跟踪”,我有一个朋友在良乡地区开了一家培训机构,我儿子那时候就上了早教课从那个时候起就对早教有了了解。之所以投资早教行业,我觉得在中国目前来说,早教行业正处于发展时期,不同于当时的十五六年前,现在的消费者对早教认知也越来越成熟,所以早教行业应该有非常好的发展前景。选择童芽蒙正我觉得,一个是童芽蒙正是中国的本土品牌,可能更适合中国的孩子。第二,童芽蒙正具有很强大的品牌影响力,始终在中国的早教行业里处于**的位置。第三,童芽蒙正有核心的产品,还有后续研发的能力。第四,它能够给盟商提供很多支持和服务。

投资开店:总结起来就是品牌,产品,还有比较**的服务。那么加盟童芽蒙正,在开店的前期大概会有一些怎样的资金投入?包括人员、设备、房租。

郑女士:从*初到现在,还不到一年的时间,应该投资有170万。加盟30万,房租35万,装修费用40万,人员费用一年下来在40万左右,还有设备15万左右,宣传费用10万左右,水电暖,空调费大概在10万左右。

投资开店:您主要去哪里做了咨询和调查?

郑女士:*先对我们地区早教品牌进行了一下初步的了解,本地都有哪几个品牌,它的会员人数,它的收费情况,它一年的收入和支出,然后对本地区的适龄儿童也有初步了解。像房山区一年0—3岁适龄幼儿在3万左右。然后我上网查了一些中国目前**品牌的网站,浏览了一下,了解了一些相应的内容,查了中国早教行业的排名。对一些实体店也进行了参观了解。

投资开店:当时开早教中心*意想不到的挑战是什么?

郑女士:因为我开业比较匆忙,从早教加盟7月份加盟到10月23日开业,时间非常短,所以我也劝以后的加盟商一定要把前期工作做的更充分一点。我觉得*大的问题就是人的问题,一个中心如果各个岗位都找到合适的人,并且能够让他持续稳定的能够在你这个中心工作,你这个中心几乎就成功了一半。但是前期因为时间短,比如说中心主任,我们几乎是三顾茅庐,从别的学校挖过来的。一直到开业的时候,我们只招到了一个中心主任,两个老师。在开业之前,主任和其中的一个老师去总部培训,中心只剩我们两个**,加上一个老师在做前期的筹备工作。前期的筹备工作相当的烦琐,枯燥无味,也非常的累,这个老师*后也走了,所以*后就剩下我们两个**在那儿。像前期的筹备、策划、装修、宣传、搜集名单、进货甚至搬运,都是我们两个人完成的,非常非常的辛苦。虽然有艰辛,但是也成功开业了,不管怎么说,现在也过来了。

投资开店:您和童芽蒙正总部中间肯定会遇到过很多的事情,是一起共同走过来的。在这几个月时间里,您觉得总部给予您什么样的帮助,有没有一些让您觉得特别感动或者特别难忘的事情呢?

郑女士:我觉得让我特别感动,而且让我特别感谢的人,到现在也是这样。当时开业的时候,确实什么都不懂,什么都要问,早教培训而且开业时间又那么短,可以想象每天对他们不断的骚扰,狂轰滥炸,这些老师也都不厌其烦,非常耐心,我真是非常感谢,借此机会也再次表达我的感谢。同时*近还有一件事也让我非常感动,比如我们现在由于*初一些东西没有坚持的特别好,有一些懈怠,中心也出现了一些问题,我们就及时的在自己整顿的同时,也向督导求救,让我没想到的是总部派了一个团队,组团到我们中心,给我们诊断,提出措施,并且帮我们制定了一个非常棒的计划,针对我们中心薄弱的环节,马上就要实施了,我也特别期待,也特别感谢。**是没想到,第二是特别感谢,感动。

投资开店:您在八个月时间里,您觉得对您来说,您*大的收获是什么?

郑女士:我觉得开业这么长时间,我*大的收获应该是在这个过程中,自己不断地成长,像种种的困难还有克服困难的经历,这些都是人生中非常宝贵的经历,快乐也好,痛苦也好,都是从其他的渠道中很难获得的。再有是你在这个过程中,你可能会突然发现自己原来潜力无限,你被激发出来的能力也是让你非常惊讶,还有是跟合伙人,跟员工之间的磨合,也让我自己不断地调整,你也会发现自己身上有这么多缺点,不断地完善自己,这也是我的收获。

看了以上的创业故事,你是不是也对创业有了一些想法呢?如果有,那就快点行动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