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公立大学和私立大学的区别是什么?哪个更好?

2016-12-17来源 : 互联网

不少学生,在选择美国留学学校的时候都会纠结一个问题,那就是到底是选择**大学还是私立大学,美国**大学和私立大学的区别呢?

1. 经费来源不同

这是**大学与私立大学*主要的区别。**学校的经费主要来自于州**从税收中拨出的款项,以及联邦**给予学校科研、购置图书设备的资金和向学生提供各种资助;而私立学校的经费来源主要是校友捐助,其次是向学生收取通常比**学校高得多的学费,以弥补不足。

2. 学生来源不同

因为**大学的“**色彩”,它们大都带有普及性质,*先是为了满足本州、本国学生的需要而存在的,要**本地、本国的学生有学可上,其次再考虑外地、**学生(为了丰富学校文化多样性)。

比如说州立大学,对于本州的学生学费非常便宜,其他州的就要贵很多,对于**生就要更贵一些。而私立大学因为很少分本州或者外州,本土学生和**学生差别不会太大。

3. 学校的规模不同

**的规模一般要大于私立,每一个州基本都有一系列的**大学的体系,比如像加州大学系统,一些比较大的州通常都会再一个州里面有十几、二十几个分校,每一个分校有独立的校园,进行独立的招生,独立的课程设置,可以把它当成每一个分校都是一个独立的大学,但是*终要发放的学位都是由**大学体系统一发放的。

另外,由于有**支持,**大学一般校园比较大(**拨地),但是一般私立大学位置比较好,比较容易在市中心,或者在比较热闹的地方,所以不可能那么大。**大学一般或者在市郊或者在一个独立的区域建一个学校。师生比例往往是**少于私立。私立大学的课人数少,老师都能叫出学生的名字,直接对话的机会也多。

4. 学费不同

**大学的学费通常比私立大学便宜一些。大部分**院校一年的学费在15万--27万元人民币左右。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一年学费41811美金(27万元人民币),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25064美金(16万元人民币左右),加州大学欧文分校37635美金(24万元人民币左右),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33624美金(21万元人民币左右),弗吉尼亚大学(27万元人民币)。

私立大学的学费一年在30万元人民币左右:塔夫茨大学68643美金(45万元人民币),罗彻斯特大学46960(30万元人民币左右),西北大学47251美金(30万元人民币左右)。

5.录取条件不同

**和私立院校的另一个区别在于录取学生的标准不同。私立大学的录取标准要求较高,而**大学除了某些名牌大学外都带有普及性质,比如美国一些支持双录的大学:阿拉巴马大学、加州州立大学、特拉华大学、阿肯色州立大学、堪萨斯州立大学,北德克萨斯大学都是**大学。但是名牌**大学为了维护自己学校的声誉,录取要求还是很严格的。

6.奖学金不同

**大学的经费来源是由**出资,而私立大学除了联邦**拨给的研究经费外,还享有来自校友的捐赠和财团的资助,而且私立学校的学费又通常比**贵, 所以私立大学通常要比**大学更有钱。因而私立大学的奖学金要比**大学的容易申请。私立大学可能花很多(没奖),也可能一分不花(全奖),但**大学的变数就没那么大了。

7.建校时间不同

私立大学的历史比**大学远为悠久,美国传统名牌大学如东部常春藤联合会的8所院校,都是私立的。直到19世纪后半期,一流的**院校(如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和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才纷纷崛起。

8.教育质量不同

私立大学的教育质量会比**要好。主要是因为私立学校的资金来自基金会,资金运作很灵敏。它们可以以更大幅度的高薪来挖研讨巨匠,提供研讨启动经费,它们能够创设新的学科,这种灵敏运作的方式正是市场经济的独到之处,因而私立大学能够到达高质量的教学程度,培育高素质的学生。

而且,更自在的环境也更能吸收人才。一所大学的成败取决于能否吸收出色人才,而出色的人才向往灵敏和自在的环境。美国排名前20的大学,除了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其他都是私立大学。但是作为**大学的代表,加州伯克利同样是世界顶级的。

如何选择美国私立大学还是**大学?

从费用上考虑,家庭经济情况不是十分优越,孩子个人条件可能申请不到高额奖学金状况下,建议这个家庭和孩子选择**大学。但是假如家庭条件比拟好,能够担负更高学费和生活费的家庭,可以考虑申请教育质量更高的私立大学;另外,假如个人家庭经济条件不是太好,但是学生本身条件十分好,能够申请到高额奖学金的学生也能够尝试私立大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