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申请日本的研究生?

2016-12-17来源 : 互联网

如果是刚有想法去日本留学的同学一定要明白,日本的修士和中国的研究生有什么区别!日本的大学院和中国的大学有什么区别?如何去申请日本的研究生呢?

可能很多同学不知道,其实日本的大学院就相当于国内的研究生院。国内的研究生在日本成为修士,而日本的研究生则相当于修士之前的一个过渡课程。

日本的大部分大学里是配有大学院的,而在这里上研究生的课程知识为了去读修士的一个过渡。他是没有任何学历学位的,如果说是一个专科学生想去日本读修士的话,就必须要上这个研究生课程。如果不读的话是没法读修士的。

而要申请日本的修士的话需要联系所选大学院和专业的导师,导师的选择直接关系到你是否能被大学院录取。国内的同学在申请日本的修士的时候需要先联系导师。提交你的研究方向、内容、以及你的个人履历,如果说你符合你导师的研究内容的话,你被录取的几率就会大大提升的。

还有同学们在选择导师的时候,*好是能多申请一些。因为名额有限,一般需要一到两年的准备期去联系导师。而且不能确定导师现在是否有学生,在未来的两年是否有名额。

日本的**大学院的学费大概是1.5-2.5万人民币,而且学校是有奖学金的制度的。这也是广大留学生们去日本留学的原因之一,加上可以打工,可是使学生们半工半读。但是,一些导师会在意这些,经常打工是否会影响研究的进度,这块也是需要同学们注意的。

日本的修士课程一般是两年,入学时间分别是4月或10月,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来安排。并且在研究生课程结束后是需要考试的,考核成功后在进入修士课程。不过这里如果是导师来出题,就体现出联系导师的重要性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