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事业单位改革后编制如何调整?

2016-12-18来源 : 互联网

2017事业单位改革后编制如何调整?这个问题相信是不少事业单位员工都非常关注的一点,事业单位下半场改革中,对部分事业单位的“转企改制”、对事业单位人员的绩效考核,编外人员的妥善安排等,都牵涉诸多复杂的利益再分配,这些亟待决策部门厘清。

编制到底有多重要,首先是钱的问题。对于事业单位来说,编制是岗位设置、核定收支和财政给予补助的依据,编内人员工作的稳定性和所享受的福利待遇跟编外人员有着不小的差别。

更让编制外人员“眼红”的是,编制能够解决很多钱解决不了的问题,比如户口。身在北京的小文刚从事业单位内辞职进入一家私营企业,对于她的这一决定很多朋友都颇为不解,她说,她已经拿到当地户口了,进入私营企业可能会更自由一些。对于编外人员而言,这是无法享受到的幸福。

事业单位改革,人员的编制、绩效考核,编外人员会怎么样?

从大方向上来看,取消编制管理是大势所趋。尽管编制管理曾经发挥过积极的作用,但从另一个角度来讲,编制这种管理模式也容易滋生懒政、怠工等行为,有编制似乎就端上了金饭碗,不用拼命工作也能衣食无忧,这会在一定程度上降低工作效率,甚至给编制管理部门或用人单位留下权力寻租空间,利用掌握的编制分配和使用权进行利益“套现”。

但随着编制外用人现象大量出现,编制的负面效应渐显,同工不同酬往往是编制所致,少数“编制内清闲,编制外忙碌”的现象也令编制 “蒙羞”。下一步,在高校取消事业单位编制之后,将会逐步缩小编外人员与编内人员的待遇差别,解决编外人员面临的多种问题。未来改革的结果是实现事业单位聘任上岗,成为合同制人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