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选错专业到底有多可怕?

2016-12-18来源 : 互联网

大学选错专业到底有多可怕?不知您有没有听过这些例子:高考时填好志愿选好专业,上了大学却发现专业完全不适合自己。入学时所选专业还是“大热门”,毕业时已是昨日黄花。或辛辛苦苦毕了业,所学专业和目标职业却无法匹配。专业选择不恰当,产生厌学情绪,逃学或旷课,到了毕业学无所成。更有甚者在无法满足调换专业的情况下,退学复读重考或者不再上学。

俗话说“女怕嫁错郎,男怕入错行”,大学专业的选择涉及考生将来的就业方向,选择一个好专业无疑等于选择一个好的未来。然而选择专业,却是一项专业性非常强的工作。无深厚的专业知识作为支撑,不了解各专业实质内容,就业前景,是否适合考生,就胡乱选择专业,定下自己的人生,其结果的可怕性可想而知。

一个人只有找准自己的定位,才能更好地展现自己。所以,就算天才也怕入错行。只有选对专业入对行,人生前景才无量!但如今,距离2017年高考已仅有170余天,各位考生与家长都应该有清楚的定位,根据考生自身的喜好,以及社会发展的需要来找到一个适合的专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