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MBA考研要不要报辅导班?

2016-12-19来源 : 互联网

上周做了一项2018年考研基础期问卷调查,看到题目进来的你,想要马上看到是否报考辅导班的结果?俗话说"时光会把最好的留在最后",先卖个关子,来看几组有意思的数据,然后告诉你要不要报班。

象牙塔成了女儿国?

调查结果显示,高达68.85%的女生有考研的意向,而这一阶段有考研意向的男生只占31.15%。联想到去年底做的调查有73.2%的考研er还是单身狗,所以那些因为男多女少找不到女朋友的考研er,你们看到机会了吗?

话说回来,女生考研的多,真的意味着考上的就多了吗?《2015中国统计年鉴-教育》显示在校女硕士研究生的比例为51.65%,从这个比例来看,女生考研的压力相对于男生来说也是比较大,女生们要更努力哦!

2018年考研er择校择专业基本情况

整体上来说,2018年考研目前很活跃,在调查中,已经有接近62%的人已经开始着手准备考研,这个结果也吓了帮帮一大跳,毕竟,考研界有着一个不成文“考研备考期10个月”,反正不管别人怎么说,我已经开始了,你看着办吧。

2018MBA考研:用数据告诉你要不要报辅导班

1.普通二本学校的学生更倾向于考研?

有意向进行2018年考研的人当中,有高达55.37%二本学生更倾向于考研。这个比例是在意料之中,想读名校、接触更好的教育资源、名校较高的就业竞争力等都是促使二本类学生更愿意考研的原因。

2.提高毕业薪资是考研的最大动力

调查结果显示,62.44%的考研er选择考研的最主要目的是为了薪资,这也跟《2015届应届大学生毕业流向月度跟踪调查》显示的应届生中,硕士研究生平均比本科生薪资多2000元的结合不谋而合。不能想当然的说考研的功利性越来越强,也不是一定意味着学历和薪资是成正比的关系。

3.一半以上的考研er会选择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

调查显示,50.36%的考研er在选择报考学校时,会将倾向于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的高校;43.05%的考研er会选择二线城市。

一线、二线城市的平均工资,正好与考研原因相匹配,另外一线、二线城市名校云集,拥有教育资源和就业机会,正好满足考研er考研对于薪资待遇、科研深造及名校情结的需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