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说中的“地狱”有多热?

2016-12-19来源 : 互联网

为了想要知道“地狱”有多热,首先,让我们试着弄清楚所谓的地狱在哪里。在大多数宗教的描述中,地狱存在于幽深地底下。所以,为了方便讨论,我们就假设地狱在地球的中心——超级炽热的铁心,深达六千公里。

迄今为止,虽然科学家还没有直接测量过地球内核的温度,但大多数估计都是介于5,000至6,000摄氏度之间。这个温度极度的热——事实上,热到足以熔化在正常条件下的铁镍合金球。然而,地球的其他部分紧紧挤压核心,使地球内核成为固态,其质量大约为月球的三分之一。(虽然地球内核热到足够熔化铁,但显然不够热到足以熔化一个被“永恒打入地狱的灵魂”。)

地核是固态金属球

相比之下,太阳的外层或说光球层的温度约为5,500摄氏度。

当然,这种伪地狱要比黄石公园的冒泡温泉热的多,这些温泉平均温度仅为62摄氏度。但根据美国宇航局(NASA)的数据,这与木星的灼热核心对比又相去甚远,木星内核温度高达24,000摄氏度。

大家可能会想:“为什么地球的中心这么热?”事实上,这结合了两方面的原因:首先,地球上的所有放射性物质在它们衰变时都会产生热量。其次,来自地球形成的余热。当创造地球的所有物质聚集在一起时,它就就会获得物质的动能。当形成原始地球时,能量就被存储了下来。所以这些动能会逐渐转变成热量,被缓慢地释放出来,一直持续到数十亿年后的今天。

原始地球

事实上,这种热量非常巨大。从来自放射性物质和原始能量的热量,地球总辐射功率高达46太瓦(TW,1 TW=10^12 W)。相比之下,在2008年,全世界总共使用了约16.5 TW的电力,其中包括美国使用的3.3 TW电力。

根据马里兰大学(University of Maryland)的地质学家William McDonough,到2025年,研究人员希望能确定地球内部蕴藏的能量。当地球最终耗尽所有热量,它将变得像月球一样“死寂”,而这可能会让那些“下地狱的人”从火海中解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