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创业春节养鸡忙

2016-12-19来源 : 互联网

正月初四,当大家还沉浸在节日假期中,杨庙镇双庙村的女********,一大早就来到鸡舍,赶制孵化床。她告诉记者,市场上一张孵化床需要900元*,而自己制造成本不到300元。

说话间,吴庆玲接到一个电话。从上海回家探亲的一个村里人,要订购10箱草鸡蛋,说是带往上海让亲朋好友品一品家乡土特产。放下电话,她急忙到车间包装这批货,骑车送到客户家。

吴庆玲不在,记者与饲养员老张攀谈起来。他说,眼下正值草鸡生长的关键期。吴庆玲和他昼夜值班,轮流喂食,还要给鸡舍消毒、清扫、测温,有时**要工作10个小时。做过10多年饲养员的老张坦言,累得腰酸背疼,晚上睡觉只能侧过来睡,“何况是个小姑娘呢!”

两年前,从盐城师范学院毕业,离开农村7年的吴庆玲又来到了双庙村。跟在村干部身后跑了一段时间后,吴庆玲有些茫然:“除了读读文件、贴贴标语、搞点普查这些村务,大部分时间只能上上网,不知道该干点什么。”

闲不住的吴庆玲想为自己找点活干,开始寻找项目。正巧,一个亲戚请她在村里收购一些草鸡蛋,吴庆玲一想,当地属于丘陵地区,有一大片树林,很适宜散养草鸡。

听说女儿要靠村里的一片林地养鸡,生活在农村的父母不乐意了,说这不是一个********事。吴庆玲笑着说,那时候父亲搜集了许多********报道给她看,这个开了饭店,那个投入几十万搞了蔬菜大棚,就是不同意她搞养鸡这一行,认为做这没出路。

“不过*后还是说服了父母。”吴庆玲说,去年,绿桥家禽养殖专业合作社开业了,她拿着从父母、银行那筹集来的十几万块*,和另一位********一起买雏鸡,回来养殖。

合作社初创,品牌还未打响。吴庆玲采取“低价策略”,占据周边部分市场份额。很快,销路打开了,不少********管是小成功,可村民看到合作社门口提货的车流不断,私下里对村支书讲,看来这个黄毛丫头不是“银样镴枪头”。

这两个月,吴庆玲一直忙着同丁志翠去城里洽谈业务。人不在合作社,可她不担心,村民们都在帮她照看呢。吴庆玲还跟记者谈了一个故事,镇党委书记朱运成逢人必推介,双庙村有俩女********的合作社专门养家禽,草鸡蛋不错。以至很多顾客在村头就“遥问鸡蛋何处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