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三本合并对考生有什么影响?二、三本合并到底好不好?

2016-12-20来源 : 互联网

二、三本合并对考生有什么影响?二、三本合并到底好不好?就像大部分家长所说的那样:三本并入到二本,以后三本院校孩子找工作时,可以正大光明地说“本科”,再也不用担心被歧视了!。但是,二、三本合并对17届考生*直接、*大的影响,莫过于:增大了志愿填报的难度。

1

二本分数线将大规模下降

三本并入二本,原有的三本和二本的批次分数线就没有存在的价值了,将会出现一个二三本合并之后新的“二本线”。为了使二本和三本考生都在这个线内,可见这个新的“二本线”将大大的低于原有的二本线。面对这个新的二本线,有两大群体值得注意:

二本踩线生:

二三本合并,上二本线的考生数量将扩大,原来略高于二本线的考生受到冲击*大,这部分人按原有二本、三本分开招生的时候,有机会录取到二本院校,即使报三本也可以走一所很好的三本院校。二三本合并后,这部分人再想读原来的二本院校就变得困难,即使在原来的三本院校里也未必会读到好学校、好专业。

三本高分段考生:

三本上段考生分数尽管不高,按原来二本、三本分别划线,只能上三本的考生,由于二、三本的合并,现在就有机会读**的好一点的二本院校。

2

往年分数线将失去直接的参考价值

家长和考生选择院校时,*大的参考物就是:高校往年分数线。我们也知道,高校的录取分数线还受招生人数和计划的影响。二、三本合并之后,高校的录取分数线将会呈现与往年极大的不同。因为,二、三本合并,将有一**考生放弃三批昂贵的民办学院,和二本考生争***院校名额,这也导致部分院校被扎推报考,其录取分数线也将水涨船高。这时候,家长还参照往年的录取分数线,将会有极大的风险。

3

三本并入二本,院校范围更多,更杂

三本院校并入二本院校,融为一体,一起来招生。不同类型的众多院校交织在一起,加上院校数量众多,地域分布广泛,办学特色难以区分,好多学校从名称上相近或相似。这对那些缺乏院校常识的考生家长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尤其是二本分数线上的考生,如何从众多高校中,分辨出谁是二本、谁是三本?将是一项必须纠结的问题。

比方说:一些城市区位好,口碑好的三本院校将迎来报考热,直接冲击知名度不高,地理位置偏的二本实力院校。面对这种情况,您是选择三本还是二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