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的养猪致富梦

2016-12-22来源 : 互联网

河南省西华县西华营镇田庄行政村女大学生郭媛媛大学毕业后自谋职业、艰苦创业,走联合农户兴办养殖专业合作社的道路,创出了很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不仅自己成功实现了创业就业,而且高薪聘请大学生赵云东到自己创办的专业合作社任技术员,联手干事创业谋发展,这事在当地十里八村被传为佳话。

郭媛媛2006年毕业于陕西国际商贸职业学院,毕业后在广东中山市一家外资企业做经营管理工作,2008年回家乡创业谋发展。

西华县是全省养殖重点县,是全国生猪养殖大县。养猪国家不但有补贴,且当地饲料充足,大力发展养殖业得天独厚。郭媛媛就与全家商量,走养猪致富之路。万事说来容易办起来难,养猪也一样,它需要资金、场地、技术等,这对一个年轻的女大学生来说,是摆在她面前的现实问题。为了解决养猪场地问题,她与家人多次寻找适合养猪的场地。为了解决资金难题,郭媛媛拿出自己的所有积蓄,和家人一块四处借款、贷款,经过不懈努力,最终筹集到资金40多万元。她还走村串户向本村村民宣传党的优惠政策,鼓励村民和她一起办养猪专业合作社,带领大伙共同走养猪致富的道路。她先后动员25户村民参社入股,并申请注册办理了营业执照等相关手续。2009年,她用这些钱建起标准化饲养厂房、饲料库房、药房、化验室等,从北京、郑州等地花费30多万元购回了一批一原和二原优质品种杂交母猪,办起了西华营镇联创亨发养猪专业合作社,一步一步地实现她的养猪致富梦想。

养猪技术是大事,防疫更是关键。郭媛媛虽是大学毕业,但是她学的是经营管理,对养猪来说一点也用不上,尽管她善学爱问,忙前忙后,但养猪还是难免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这时郭媛媛想起一位专业科技人员,他叫赵云东,是本县叶埠口乡人,周口农校畜牧专业毕业,10年来他一直在外地从事畜牧养殖和防疫工作,有丰富的实践经验。郭媛媛想把赵云东招聘为合作社的专业技术人员,她通过熟人把赵云东请到家中,谈了自己的打算,经过协商双方达成一致意见。郭媛媛说:“为了尊重知识、尊重人才,我愿意每月以5000元的工资聘用您为合作社技术人员,并愿意签订长期合同。”这样的好事简直是天上掉馅饼,赵云东连想也不敢想,对郭媛媛的好心好意满口答应。

从此,郭媛媛、赵云东两个大学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分工合作,踏实干事。郭媛媛负责合作社经营管理、原料购进、生猪销售等。赵云东主要负责饲料的配比、猪的喂养、猪病防疫治疗、母猪繁殖等。

在两个大学生的共同努力下,现在合作社生猪存栏2200多头,今年预计出栏商品猪1500多头,现有存栏一原、二原母猪160多头,合作社拥有固定资产80万元、总资产360万元,年赢利可达100多万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