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洗羽绒服致爆炸的原因是什么?

2016-12-23来源 : 互联网

机洗羽绒服致爆炸的原因是什么?天气寒冷,为了保暖几乎人人都穿上了羽绒服,而最近一则机洗羽绒服致爆炸的新闻着实让人恐慌。据了解,日前一位母亲把羽绒服放在洗衣机没洗一会,洗衣机突然爆炸了,碎片划伤了在旁边玩耍的孩子的眼睛,吓的妈妈抱起孩子赶紧送医院了。

机洗羽绒服致爆炸的原因是什么?

原因一、羽绒服外层一般都有防水涂层,造成透气性差,在洗涤时容易漂浮在水面上。洗涤过程中完全浸水后,里面充填满的羽绒又会聚集在一起,从而使羽绒服内产生大面积空隙。在高速甩干时,此前吸饱了水的羽绒脱水后不断膨胀,羽绒服内就会产生空气,而防水涂层又不利于气体排出,就会不断地将羽绒服撑大、将洗衣机内撑满,而洗衣机内的空间是有限的,气体聚集到一定程度,就可能引起“爆炸”。

原因二、此外,加上甩干过程中羽绒服和洗衣机内壁会产生静电,其产生的大量热量短期爆发,也很可能出现类似的“爆炸”现象。

原因三、另外,由于羽绒服外层的防水涂层,衣服内的水很难被排出,要是甩干时羽绒服放的不平衡,高速旋转也会导致脱水桶左右剧烈撞击,而出现“爆炸”现象。

原因四、除了与衣服有关系,洗衣机爆炸的原因还有可能来自洗衣机本身问题,或者洗衣机下水管道密封而产生的沼气,在静电的作用下,瞬间发生爆炸。

羽绒服多在甩干环节出现问题。这是由于羽绒服质量较轻、透气性能差,洗涤完全浸水后,里面填满的羽绒会聚集在一起,从而使羽绒服内产生大面积空隙。在洗衣机内高速甩干时,之前吸饱了水的羽绒脱水后不断膨胀,羽绒服内就会产生空气,而防水涂层又不利于气体排出,就会不断地将羽绒服撑大、将洗衣机内撑满,加上干燥的尼龙布和羽绒会产生静电,静电产生的大量热量短期爆发,而洗衣机内的空间是有限的,气体聚集到一定程度,就可能引起“爆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