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有多少所公立综合性大学?

2016-12-24来源 : 互联网

法国的教育体制真的是很复杂,以至于我们想弄清楚法国究竟有多少高等教育机构都变成一件特别困难的事情!别的先不说,咱就拿公立综合性大学(Université)来说吧,你知道有多少所吗?不忙说,先查一查吧!

记得在大学时,有一节课专门介绍法国教育。课上,老师告诉我们,在法国一共有87所公立综合性大学(Université)。后来,在我刚刚接触留学工作的时候,煞有介事地到法国教育部的网站上核实了一下,却数出来90所大学。当然了,这其中不仅包括了法国本土的大学,还包括了海外省的大学。

这几年,法国大学掀起了合并的热潮,不过法国学校的合并很独特,有些是真的合并成了一所大学,原有的几所学校不再单独存在了,而有些则感觉更像是联盟的形式(当然,不管哪种形式,基本都是为了提升世界排名和影响力,这做法之前清华北大也做过……),所以在计算大学数量的时候就会让人一头雾水!

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学校虽然也叫做Université,但并不是严格意义上的公立综合性大学,比如Universités de Technologie(Compiègne,Belfort-Montbéliard et Troyes),其实提供的是工程师教育,属于工程师学院的序列;再比如Universités catholique(de l’Ouest, de Lille, de Lyon),是属于教会学校性质。

而真正的公立综合性大学,汤叔查了不少资料,其中法国国家高等教育研究部的数据仍然是2015年4月的,并不是最新。而目前看到的一版最新的数据来自wikipedia,上面的数据是2016年6月30日的,根据这个数据(我们权且认为这个数据准确而有效,毕竟数据参考了众多的法国相关官方数据和法令),法国有71所公立综合性大学和1所institut national polytechnique(不过CampusFrance的数据是73所;另外根据2013年的一个联合声明,克莱蒙费朗的两所大学会在2016年底合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