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中国学生申请的英国大学专业有哪些?

2016-12-25来源 : 互联网

适合中国学生申请的英国大学专业有哪些?英国留学专业选择,中国学生对国外专业课程不熟悉,对自己就读的专业前景不是很清楚的前提下,适合中国学生申请的英国大学专业更能给同学们解决当务之急。

适合申请的英国大学专业

文科专业:传媒、法律

很多国内同学到英国留学倾向于选择商科专业,会计、金融、管理等是常见选择;也有一些学生选择其他文科专业,如法律、传媒。文科专业的重要特点是雅思要求高,这是专业本身的特点决定的。通常学生雅思成绩要达到7分才能进入专业学习,对申请人来说是很大挑战。尤其是希望申请顶尖英国大学的学生,必须在国内尽最大努力通过语言关。

传媒、法律专业的毕业生,在国内的人才市场需求非常大,而且薪资待遇也非常优厚,所以现在已经有很多同学改变原来到英国学商科的老观念了。

理工专业:IT、工程

对于学理工科的学生,要到英国留学的话,比较好的专业选择是:IT、工程。英国作为传统的工业强国,对工程类、IT类的毕业生需求比较大,而且很多英国大学历史悠久,很多大学在20世纪初都已经开设工程类课程,教学综合质量世界排名都名列前茅。作为老牌发达国家,英国的IT行业也非常的发达,汇集着世界各地的IT精英。申请英国大学的理工科专业,学生的雅思成绩需要达到6.0~6.5分。这个要求也不低。

近两年各大学对国际学生的雅思要求明显提高了,主要是因为校方发现雅思考到5分左右的学生无法达到学习要求。理工科学生的留学申请要点在于学习背景,研究生申请人需要有相关专业学习经历,大学期间的成绩要符合要求,最好有研究成果;高中毕业生的成绩单,尤其是相关科目的分数,则更加重要。

艺术专业不可小觑

近年来,就业需求推动了艺术类相关专业就读学生的大幅提升,艺术类留学生的比例也同步激增,包括室内设计、服装设计、工业设计、园林设计等。英国,以其特有的艺术氛围及高质量的教学,吸引了众多中国准留学生的关注。

英国有多所优秀的院校提供多种类型的艺术与设计课程,不管你现有水平如何,总能找到适合自己的课程。英国院校对于艺术专业学生的语言要求在6.0-6.5分。由于专业的特殊性,作品成为了学生能否被所申请院校录取的决定因素。只要作品能打动校方,学生的录取基本不成问题。

艺术专业学生留学还有一个很实际的门槛,就是资金。据了解,英国的艺术院校有两类,一类是综合大学下设的艺术学院,通常英国留学费用与其他专业相差不多;另一类是专门的私立艺术学院,学费远远高于普通大学,但往往这类院校才真正代表了欧洲高端艺术教育。所以,想申请私立艺术院校,学生可要先把账算好了。

“商科”不变的话题

就目前英国留学条件来说申请情况来看,商科专业,尤其是会计、金融和管理仍旧是最大热门,英国不少名校在这个专业方向是强项,所以很多留学生慕名而至。

学校的门槛相对也不低,尤其是对国外学生的语言要求比较高,每年在申请高峰,学校手里都会有一大批优秀学生名单,超过学校入学申请标准的也大有人在。

当然,除此之外,其他各方面也列入考察范围内,学校会慎重考虑,选择最优人选,对申请人来讲无疑有很大难度和挑战。理工科专业在语言要求上相对低于文科,但门槛也是逐渐升高,除了要求一定的语言考试成绩,之前的学习成绩和相关专业的经历也有一定要求。

注意事项

同学们在选择专业和院校的时候一定要结合自身的能力、爱好选择,不要盲目跟风。

英国大学都有自己的优势专业,根据自身情况选择专业。可以查看大学官网具体专业课程情况和入学条件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