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爆炸会改变地球的自转吗?

2016-12-26来源 : 互联网

核弹是人类目前为止*强大的武器,在**时会释放出*大的能量,但这种破坏性的冲击波会改变地球绕其轴自转吗?

明确的答案是,核弹**不可能会影响到地球的自转。*先,可以比较一下核**的能量与地球旋转运动的能量。*强的核弹**是沙皇炸弹释放出,其当量为50兆吨,或约10^17焦耳的**能量。这个能量已经够高了,该氢弹**所产生的地震冲击在绕地球第三圈时还能测量到。

但相比之下,地球的旋转能量则高达10^29焦耳。因此,即便使用核**的所有力来沿特定方向推动地球,该推力中的能量也仅为地球旋转能量的万亿分之一,几乎就是微不足道。

两种能量的差距是数量级的,这就像试图用一只飞行蚊子的能量来使一辆高速行驶的车改道。

即使是*强的地震对我们星球的自转也只有微小的影响。科学家通过计算发现,引发*大海啸的2004年苏门答腊大地震造成地球的一天缩短了几百万分之一秒,北极偏移了2.5厘米。

在这场9.3级的地震中,断层移动的能量估计超过10^22焦耳,或大约是*强核弹的10万倍。因此,核**能对地球旋转产生的影响远远低于可测量的。

此外,核**对地球绕太阳公转的影响要更小,因为地球的轨道能量比其转动能量大10,000倍。所以,想要通过核**来改变地球自转或公转都是不可能实现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