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圣诞礼物要放在袜子里?

2016-12-26来源 : 互联网

刚刚过去的圣诞节大家都玩的很高兴。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圣诞老人的几个小知识。比如为什么圣诞礼物要放在袜子里?

1、圣诞老人形象被统一堪称一部进化史。

作为一个**传说里的人物,圣诞老人在各个国家*早的形象可不是现在这个样子。

他经常以匿名方式赠送礼物给穷人,死之后被当地人尊为圣人。一个意大利水手因为太崇拜他,就把他的遗体偷偷运回自己的祖国……

后来尼古拉斯的名声传到了德国(当时的日耳曼),当地人就把他们原本崇拜的北欧之神奥丁和尼古拉斯的形象合二为一。于是,圣诞老人就留起了长长的白胡子、骑上了白马,不过奥丁是在每年秋天夜间穿过天堂,圣诞老人那时候通往天堂的时间是12月,所以也给老人穿上了厚厚的冬衣。

1809年美国小说家华盛顿·欧文写了一篇讽刺荷兰文化的小说《纽约历史》,书中很多次提到尼古拉斯,不过并不是用他的荷兰语名字Sinterklaas,而是被美国人早改名的Santa Claus,这个也是现在全世界称呼圣诞老人*多的名字。

纽约摩尔博士读了这本书后,在1823年写了一*关于圣诞老人的诗“A Visit from St. *******as”,勾勒了圣诞老人快乐、胖胖的形象,还给老人配上了8只麋鹿。

1862-1886************斯特基于摩尔***********amp;#39;s Weekly》足足画了超过2200个圣诞老人的卡通形象,还给圣诞老人在北极安了家,几乎完成了对圣诞老人现代形象的描绘。

2、可口可乐公司真不是**个用披着红衣服的圣诞老人宣传产品的公司。

圣诞老人的红外衣形象的确和可口可乐公司有着渊源。1931年可口可乐公司为了宣传自己在大众心中开心快乐的形象,专门聘请广*********** Sundblom**一个喝着可乐的圣诞老人形象,可口可乐公司坚持圣诞老人的冬外衣必须是明亮的可口可乐红。

随着公司广告宣传,圣诞老人身穿鲜红大衣、蓄着花白的胡须、挺着圆鼓鼓的大肚子,乐呵呵的形象渐渐为**人民所知。

不过,在可口可乐*******e Rock饮料公司已经在1915年用穿着红衣服的圣诞老人为自己产品做宣传。而且,20世纪*初几年在一些冰球杂志上也出现了穿着红衣、留着白胡子的圣诞老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