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试题性别歧视是学生玻璃心还是符合规范?

2016-12-27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天津城建大学学生报料称,该校面向2015级全体本科生的公共英语考试试卷中,出现了涉及“性别歧视”的阅读理解题,她们认为:文章直白地表达了女性应该如何改变自己以取悦男人,并成为男人的理想型,从而让男性求婚好把自己嫁出去。该校女生认为这样的考题令人不适,希望学校给考试的女生一个道歉。

这道阅读题到底考了什么内容?城建女生在网上贴出了一些段落:“A man will propose only when you have met certain criteria in his mind that has to do with the ideal image of what he looks for in a woman.”(一个男人只会在他遇到确切符合自己的理想型、满足他对女人期盼的女人时才会求婚。)等内容。此后,该校同学在网上搜到了这篇阅读题的原文,题目叫《为什么一个男人会娶你?》。很多女生表示在考试中读到这样的文章很不爽,她们在做题时从这篇文章中感受到的是“女生渴求男生的求婚”“男生只是想维持一段简单的关系,女生应该尽力迎合男生的需求”。

该校女生曾在考试后就此与老师对话,出卷老师表示是从题库中选择的该篇阅读题,只是从语言词汇角度考虑,认为这篇文章难度两星符合大部分学生阅读水平,出题出发点是让大部分学生通过考试。该校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这道阅读理解题取自于官方题库,此次考卷出题出卷符合学校规范流程,即教师先从题库中选题,此后由学院负责具体审核。”还表示:学校今后将严格把关各个环节,以组织完成好学生考试工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