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科目内容及要求

2016-12-28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教师资格证面试距离我们越来越近,不知道大家准备得怎么样,了解2016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科目内容及要求是非常有必要的,这样才能有针对性的准备。

2016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科目内容及要求:

面试内容: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情境模拟等方式,通过备课(或活动设计)、试讲(或演示)、答辩(或陈述)等环节进行。遵循《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标准(试行)》和《考试大纲(试行)》(面试部分),主要考核申请人职业道德、心理素质、仪表仪态、言语表达、思维品质等教学基本素养和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评价等教学基本技能。

面试科目:初级中学和**中学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科目分为语文、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历史、地理、思想品德(**)、英语、音乐、美术、体育与健康、信息技术等学科。

教学设计

1. 了解课程的目标和要求,准确把握教学内容

准确把握所教的教学内容﹑理解本课(本单元)在教材中的地位以及与其他单元的关系。

2. 根据教学内容和课程标准的要求确定教学目标﹑教学**和难点

3. 教学设计要体现学生的主体性,因材施教,选择合适的教学形式与方法。

教学实施

1.能够有效地组织学生的学习活动,注重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有与学生交流的意识。

2.能够科学准确地表达和呈现教学内容。

3.能够适当地运用板书,板书工整、美观、适量。

4.能够较好地控制教学时间和教学节奏,合理地安排教与学的时间,较好地达成教学目标。

看了以上介绍,大家对于2016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科目内容及要求都非常清楚了,希望大家顺利通过面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