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塞着耳机有损听力是真的吗?

2016-12-28来源 : 互联网

**以来,科学家认为促使听力可能的蛋白质结构在人一生中都是安安静静一动不动的——但是来自凯斯西储大学医学院的新研究出来打脸啦——实际上相反的情况才是正确的。

当声波冲击到了内耳里成束的细胞时,那些细胞会把声能译成大脑信号,于是听力就biu地产生了。这些细胞束是由被称为静纤毛的单个细胞所组成的。而静纤毛则是毛发状的尖刺物,并且跟许多大脑细胞一样,与我们相伴一生。

当然啦,它也会带来麻烦。举个例子,如果你听的音乐实在太闹腾,静纤毛就会被声波蹂躏虐待,而且经常是**性损伤——至少我们是这么认为滴。

**的潜能

然而,正如在11月17号那期《细胞报告》封面上报道的那样,凯斯西储大学的研究者已经发现每个毛细胞内的蛋白质会变化以及循环,这有可能促成每个静纤毛的**和更新——在未来,对听力损失*疗而言这会是一个潜力十足的扭转乾坤者。

科学家们使用斑马鱼这种微小动物(人类基因组学研究*重要的动物模型之一)去检测活的耳朵细胞里的蛋白质运动。

“使用斑马鱼所做的研究当中,震惊宝宝们的是蛋白质移动起来是如此地快,而这意味着蛋白质运动可能是被用来维持内耳毛束的完整性,”身为**作者、博士以及凯斯西储大学医学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副教授的布莱恩?麦克德默特在一项声明里解释。

“我们的研究告诉我们内耳毛束蛋白质间的连续移动,替代和调整提供了一个维护、甚至是**功能。”

这种连续的,令人惊讶的快速移动恰恰能够解释静纤毛在没有**被毁坏的情况下是如何持续一生的时间的。研究者能够使用共聚焦显微镜在石斑鱼宝宝内耳上观看它生活。石斑鱼宝宝是完**全透明的——也就是说其内的运作不用解剖就能一清二楚(给它们点个大赞~)。

终生都拥有听力

“我们拍摄了关于活体动物毛束内部运作秘密的影片,而且耳朵里发生的一切是非常神奇、意想不到的。”麦克德默特说。

科学家发现在这些静纤毛细胞内,蛋白质(指那些被称为肌动蛋白和肌凝蛋白的)对细胞移动而言是举足轻重的——在几个小时内就能游遍细胞全身。然而,一种**不同种类的蛋白质(成束蛋白2b)甚至移动更快——只要几秒钟就统统搞定。所有这些都意味着控制着静纤毛结构的蛋白质根本停不下来,他们快速移动并且可能顺带在此期间更新许多细胞。

“曾经我们认为静纤毛内几乎所有都是相对固定和静止的,”麦克德默特说,“而我们如今所发现的这种连续且动态的移动,很有可能有助于毛束结构的**性从而使其一生存在,或者是人类尺度的70到90年。”

至于毛细胞如何自我**,那就是麦克德默特团队接下来所要解决的了。

“还没有人能证明静纤毛能自我*愈,所以接下来我们将会去寻找是否存在一个**机制,”他说,“人们因为内耳静纤毛的受损而失聪。如果我们弄清楚了静纤毛内操纵蛋白质运动去*愈损伤的方式,那么减少人类听力损失这事就**遥不可及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